好医院推荐:天津市黄河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47:50

天津市黄河医院是一所区属、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承担辖区内居民的医疗、预防、保健和卫生宣传教育的社会职能和临床科研任务,是南开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是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道路交通事故定点医院及南开区残疾人综合康复诊疗中心。黄河医院现有职工72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62人,具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队伍。黄河医院党委班子成员5人,下设9个党支部,22个党小组,党员216人。

医院秉承“厚德、精进、创新、和谐”的理念,全面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建成南开区区域检验中心、南开区区域影像中心、南开区转诊会诊中心。医院实现“一卡通”无纸化诊疗模式,方便患者就医。使患者以往手中一大堆的检查、交费单据被一张小卡片取代,患者可以选择在诊疗结束时打印单据,最大限度优化了就医流程,充分节省了患者的时间。

病房“智慧病区”拥有小车物流、智能药柜、床头智能信息显示系统、智能陪护椅等6大智能板块,通过智能化设施设备的应用,确保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增加病人满意度、节省人力,切实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真正落实了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作为南开区残疾人康复医保定点医院,由天津市南开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于天津市黄河医院设置的南开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包括神经康复区,骨科康复区,中医康复区,设立运动治疗区、作业治疗区、康复评定室、言语认知康复区,共约500平米。购置专业的康复设备,开展脑梗死、脑出血、颅脑外伤、脊髓损伤、膝髋关节置换术后、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早期及恢复期康复。

医院开展的糖尿病协同照护门诊深受糖尿病患者欢迎,每一名患者配有专门的医生和营养师负责,通过移动 APP“与糖”、移动医疗硬件等智能终端设备,实现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对糖尿病患者管理,通过线上关注患者的血糖、饮食、运动等情况,及时给与指导,改变了过去在院外无人管理和如何管的问题。院内通过与眼科、心内科、神经内科、外科、骨科等多学科协作,对患者的并发症给与及时的检查、预防及治疗。

医院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严格贯彻卫生系统“九不准”。在今年开展的“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百日行动”中,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接受市政协领导监督性调研及市、区卫计委专项检查,均获得好评。依托现有的技术实力和辖区内医疗资源特点,加强特色专科建设,打造有黄河医院特色的医疗服务品牌,如:脑卒中中心、糖尿病协同照护门诊、血友病门诊等。医院在心脑血管疾病、急救医学、创伤骨科、微创外科、甲状腺科、眼科等学科领域和肿瘤综合治疗、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与一般性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特色。

天津市黄河医院作为南开区二级甲等医疗单位,有着四十年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作为区属龙头医疗单位,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改善就医感受,推动医疗服务的信息化、透明化、均等化,深得广大患者的满意和好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