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通报12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六大问题表现值得警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田莹 编辑:刘颖 2018-07-20 14:48:00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通报12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梳理典型案例发现,案件集中表现出六大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通报12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梳理典型案例发现,案件集中表现出六大问题:

  问题表现之一:党的建设弱化,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力度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

  滨海新区塘沽殡葬事业管理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党支部书记、主任被问责。2014年1月至2016年3月,滨海新区塘沽殡葬事业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丽、主任苏沛德,以殡葬属特殊行业为由,不坚决推动落实新区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工作打折扣、搞变通,造成2014年1月至2016年3月,塘沽殡葬事业管理处18名职工,超发工资230万余元,造成国有资金损失和不良影响,二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2月,王丽、苏沛德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海新区土地发展中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被问责。滨海新区土地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俊在2015年底召集其分管部门负责人等6人参加本单位聘用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出资的宴请;多次使用单位公车送儿子上下学;作为分管领导,对塘沽滨海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给职工发放购物卡10.16余万元、违规公款招待13.52余万元监督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2月,陈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滨海新区土地发展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主任吴建兵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诫勉谈话。

  问题表现之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执行政策“中梗阻”

  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滨海新区塘沽祥和新园小区电梯检验检测和安全监察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2017年6月至12月,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顾国洪、塘沽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所长杨树钢等人在对塘沽祥和新园小区电梯检验检测和安全监察过程中,履行职责不到位,对分管工作失察失管,对居民乘坐隐患电梯不了解、不知情,致使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一直“带病”运行,直至事态扩大后才着手解决问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顾国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主任科员(塘沽组组长)吴英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塘沽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所长杨树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塘沽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检验员时家辉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滨海新区汉沽环境卫生清运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李志华不作为不担当被问责。李志华任职期间,在清退整改河西环卫所2013年、2014年两个年度超额发放100万元绩效工资工作中,履职不力导致部分退休职工退款金额高于实际加班收入,造成不良影响。李志华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问题表现之三:群众意识淡漠,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不积极,不思进取“躲推绕”

  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于家堡派出所民警陈贵生对群众报案未及时受理推诿扯皮被问责。2017年8月25日,群众薛某就手机支付宝被盗刷一事向于家堡派出所报警,警长陈贵生在口头询问后,以首警负责制为由让薛某继续找其之前报案派出所反映问题,对该案未予受理。直至分局督察支队介入调查后,该所才于2017年9月1日受理该案。2018年4月,陈贵生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滨海新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王维,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问责。王维在担任滨海新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期间,工作懈怠,不认真负责,致使本应在2012年7月发放给老干部的13.22万元住房补贴款于2015年3月才发放到位,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王维被诫勉谈话。

  问题表现之四:落实扶贫助困政策不到位,装聋作哑当“木官”

  滨海新区中塘镇常流庄村党总支、村委会成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被严肃查处。2009年至2015年,滨海新区中塘镇常流庄村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违反廉洁纪律侵占集体资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设立“小金库”、虚报冒领种粮直补款、截留受灾补助款;以个人名义存储公款等问题。2018年1月,原村委会主任田中华被开除党籍;原村党总支书记滕国新、原村会计滕国良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党总支副书记滕国伟、刘义良,原村委会主任冯建江、原党总支委员宋内新、原村出纳刘振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总支委员郭成田、原村委会委员郭宝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滨海新区杨家泊镇两名党员干部,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问责。杨家泊镇副镇长崔军伟、民生服务办公室负责人魏明芳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对低保救助对象复查不严、审核不细、不能坚持原则,对低保有关政策把握不够准确,致使该镇杨家泊村村民王某自2006年3月至2017年10月,违规享受低保救助金69361.8元,造成不良影响。崔军伟负有领导责任被诫勉谈话;魏明芳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问题表现之五: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不主动,履行安全生产管理服务职能不到位

  滨海新区建设和交通局党组成员、第一分局局长马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不到位被问责。2017年9月,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在滨海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发现,天津东海燃料经销公司存在隐患排查整改记录不完整、不及时;液化气管道法兰静电跨接个别已经断开;液化气罐区四周的环形消防通道未硬化等6项安全隐患问题,被天津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反馈意见会点名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马生身为分管领导,履行燃气监管职责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对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整改不到位。2018年2月,马生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滨海新区中塘镇东河筒村村委会委员张炜臣污染环境被查处。2017年6月初,张炜臣租用大港中塘镇北台村南面一处厂房,在没有办理相关环评手续的情况下进行磷化生产,产生的废渣堆放于院内,经雨水冲刷后流入厂区东北侧围墙外水沟造成环境污染。2017年12月21日,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以犯污染环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2018年4月,张炜臣被开除党籍。

  问题表现之六:执行纪律制度规定不严格,作风漂浮“庸懒散”

  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新河街分会场会风会纪涣散的问题。2018年3月26日下午,滨海新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视频会议,新河街分会场出现会风会纪严重涣散问题。会议期间,街纪工委书记严重违反会场纪律,随意走动,离位与他人交谈,严重影响会场秩序,12名参会人员擅自提前离开会场。新河街分会场视频经直播后,在全区造成很坏影响。新河街工委向区委做出深刻检查;纪工委书记被通报批评,并调离纪检监察系统;12名擅自离开会场人员被约谈。

  滨海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外网电脑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存在工作时间有观影和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记录问题。2018年2月2日,市纪委明察暗访组检查发现,滨海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外网电脑存在工作时间登录多个QQ账号、在西瓜播放器中有两部电影下载记录、在爱奇艺播放器中有四部电影观看记录,以及有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的记录。滨海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李会成向区规国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并予以通报批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