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留空白点 没有“休止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07-25 07:37:00

内容提要:紧盯根子、狠抓源头,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在全市展开,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指向削弱党的建设、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生等突出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紧盯根子、狠抓源头,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在全市展开,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指向削弱党的建设、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生等突出问题。无论是市管干部还是村党组织书记,只要不作为不担当,该免职免职、该调整调整、该降职降职,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无禁区,无死角,不留空白点,没有“休止符”。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不作为不担当是一种腐骨蚀心的慢性恶疾。占着位子“不干事”,洁己而不奉公,是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责任,其害尤甚。5月份以来,我市连续对3批市管干部和市管企业领导人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肃问责,近日,滨海新区连续通报曝光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从曝光案例看,无论是失职失责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还是官僚主义作风严重置企业投资愿望于不顾,无论是落实有关政策装聋作哑,还是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凸显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各种表象背后,本质是在其位不谋其政,不思进取“躲推绕”、装聋作哑当“木偶官”、作风漂浮“庸懒散”,对这些行为,必须动真碰硬、决不姑息,严肃查处、以儆效尤。

  惩前是为了毖后,治病是为了救人。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目的是让党员干部更深切地认识到不作为不担当的危害,更清晰地知晓行动的“戒尺”,从而逼促主动作为、必须作为。铲除不作为不担当这颗毒瘤,没有阶段性,决不是“一阵风”只刮一时。一方面,要持续出重拳、用猛药,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眼里不揉沙子”的劲头,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作用。另一方面,以正本清源、治“土”改“水”,让“不作为不担当肯定会被问责”成为根深蒂固的思想意识。古人说,“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文化土壤、惯性思维,对政治生态的清浊良劣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抓早抓小,标本兼治,敦风化俗,形成“实干见本色、作为论英雄”的文化氛围,才能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理念根植于每个干部心中。

  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实现的关键就在一个“干”字。我们要以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为切入口,切实把鲜明导向立起来,把新风正气树起来,以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新常态”保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在状态”,汇聚起改革发展、不懈奋斗的强劲动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