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何振伯:敢担当善作为 助力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刘颖 2018-08-10 07:53:23

内容提要:“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体现了市委疾风厉势治庸治懒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忘为民初心,恪守为民情怀,敢担当、善作为,雷厉风行贯彻执行市委部署,在行动上见真章、求实效。”日前,宝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何振伯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体现了市委疾风厉势治庸治懒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忘为民初心,恪守为民情怀,敢担当、善作为,雷厉风行贯彻执行市委部署,在行动上见真章、求实效。”日前,宝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何振伯对记者说。

  何振伯说,中心成立了不作为不担当监督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号召党员干部坚持从我做起,规范言行,树立标杆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率先垂范。建立健全监督制度,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活动,用制度约束每个人的行为。对于在担当作为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进行表扬激励和宣传,在单位上下引导形成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让正能量的担当行为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花结果。同时,健全监督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让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作为基层单位的一名基层干部,必须把敢于担当体现在工作上,体现在作风上,体现在行动上。”何振伯告诉记者,面对当前严峻的疫病防控形势和复杂的动物疫情,宝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加大了对全区养殖区域内样品的采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实行区域全覆盖,并加大了监测的数量。以杜绝人畜共患病的发生,确保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力争成为宝坻区养殖业“忠诚卫士”。同时,自全区上下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活动以来,加强了定点屠宰场“瘦肉精”和水产品药物残留检测的批次和数量,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何振伯说,在助力全区养殖户致富中,他们利用科技下乡、赶集、培训、观摩等各种方式,把养殖户急需的宣传手册、“明白纸”等送到田间、场区,让晦涩难懂的新技术、新理念变成通俗易懂的致富经。同时,引进了“京白1号”蛋鸡、澳洲绵羊、北京鸭、黑水虻养殖等新品种、新技术。此外,还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了“宝坻土猪”地理标识。这既发展保护了本土品种,又丰富了市民的餐桌。通过科技推广,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养殖户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