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大寺镇党委副书记张宇:依法解诉求 以情暖民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刘颖 2018-08-11 08:05:31

内容提要:在西青区大寺镇,很多村民的手机里都留存着张宇的电话号码。2014年,张宇担任大寺镇党委副书记,分管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每天和上访群众打交道,他坚持依法处理群众诉求,以情化解矛盾纠纷,积极为百姓扶危解困。不少曾经的“上访户”,后来都和他成了朋友。

  天津北方网讯:在西青区大寺镇,很多村民的手机里都留存着张宇的电话号码。2014年,张宇担任大寺镇党委副书记,分管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每天和上访群众打交道,他坚持依法处理群众诉求,以情化解矛盾纠纷,积极为百姓扶危解困。不少曾经的“上访户”,后来都和他成了朋友。

  小到家门口的树木遮挡采光,房屋漏雨、路面坑洼,大到帮困难群众申请救助、为外来务工人员讨薪……在张宇看来,老百姓主动上门来反映的事,无论大小,对他们各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信访工作要带着深厚感情。你用不用心、出不出力,老百姓心里很清楚。”张宇说。   

  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和上访群众打交道,更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好渠道。原先,镇上个别村存在“嫁非女”问题,即村里的女子嫁给非农业户口的男子,虽然户口无法随迁,但不可以再享受村里原有的福利待遇。这一沿袭了多年的旧传统,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损害了妇女权益。“破除根深蒂固的旧观念,势必会遇到阻力。但不合法的事,就要坚决治理。”张宇说。为此,各村先从村干部入手,学习法律法规。随后,村干部走家串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为村民解读相关政策。经过3个多月的宣传教育,“嫁非女”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70余名“嫁非女”给镇政府送去了锦旗。“有事找张书记说,他把咱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有这样的干部,让咱心里觉得有依靠。”村民们这样评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