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和田地区公安局副局长郑华:警营铁汉的援疆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玉军 编辑:侯静 2018-08-15 08:26:00

内容提要:“少一些盘算计较,多一些豁达包容;少想个人私利,多谋工作事业。”这是连续援疆5年的他总爱挂在嘴边的话。他的成绩有目共睹,他的坚守始终如一,他的真情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警营铁汉的援疆情

  ── 记新疆自治区和田地区公安局副局长、天津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总队指挥室副主任郑华

  天津北方网讯: “少一些盘算计较,多一些豁达包容;少想个人私利,多谋工作事业。”这是连续援疆5年的他总爱挂在嘴边的话。他的成绩有目共睹,他的坚守始终如一,他的真情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他就是今年45岁的郑华,2013年作为天津第八批援疆干部入疆,任职和田地区公安局副局长。作为天津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总队指挥室副主任,多次立功受奖的郑华,参加过海地维和任务,反恐、维稳、处突经验丰富,因此入疆后他很快进入了角色。五年来,郑华指挥调度的各大节点安保及维稳任务均零事故、无差错,为和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跟别人比,在新疆出生的郑华,对援疆有着更大的动力和更浓的感情。2014年春节刚过,于田阿羌地震,他立即终止休假奔赴震区;2015年7月3日,皮山县6.5级地震,他连续4昼夜奋战在救援一线;2016年援疆期满,他又主动要求延期3年。

  郑华非常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多次为维吾尔族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树立了天津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今年春节刚过,他又把自费购买的50只鸡和肉鸽送到了与自己结亲的两位维吾尔族老人家中,帮他们扩大养殖增加收入。

  5年来,郑华几乎走遍了和田的山山水水,目睹了维吾尔族同胞的纯朴善良和一代代援疆人的辛勤付出,也感受了当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说:“这一切,让我越发感到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愿继续为和田的发展、稳定挥洒热血,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