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物产能源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强军:忠诚敢担当 创新勇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侯静 2018-08-19 08:20:13

内容提要:“要求别人做到的,一定自己先做到。”这是强军的同事对他的普遍评价,也是强军最让员工钦佩的地方。

  天津北方网讯: “要求别人做到的,一定自己先做到。”这是强军的同事对他的普遍评价,也是强军最让员工钦佩的地方。

  强军是天津物产能源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入职28年间,从一名业务员做起,历经部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及至如今的董事长,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杰出企业家和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回顾多年来的工作,是父亲教导的‘忠诚、责任’一直鞭策着我,才有了现在的我。”强军说。

  作为公司党委书记,强军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

  “对党建工作,他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为党员干部宣讲了10多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等内容的党课,深入基层带领党员开展主题党日、‘五好党支部’创建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积极性。”能源资源公司党委副书记周静介绍说。

  作为公司董事长,强军务实、诚信、勇于担当,带领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路上精耕细作、奋力前行。

  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之后,单纯“一买一卖”、吃差价、博行情的老模式已无法支撑流通企业的生存。强军根据天津物产集团“向集成服务商转型”的发展方向,提出:“要做好集成服务,客户的需求是根本。要把市场坐稳,就必须以开放的心态,携手客户实现共同发展。”

  有了这样的分析、考量,强军把目标锁定在与公司有着多年合作基础、全国单体线材产量最大的千万吨级钢厂──位于河北迁安的九江线材,并确立了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合作发展方式。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天九国际的成功组建。混合所有制体制创新为天九国际经营管理注入了新的活力,自2012年成立至今,天九国际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393亿元,利润5.6亿元。

  强军深知,在大宗商品市场上,谁能有效掌控稀缺资源,谁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在他的带领下,能源资源公司着力推进资源并购整合,先后以低成本成功取得价值1.2亿美元的全球第五大碘矿实际控制权、与海外基金合作引进澳大利亚具有世界级标准的焦煤并购项目、开发柬埔寨45万吨棒材生产基地项目。

  强军还坚持把服务大企业、大项目作为深度参与城市建设、提升服务层次的重要手段,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西部大开发为切入点,广泛开拓市场,先后中标中建、中冶钢筋、型材集采项目,规模达200余万吨,为天津地铁60余个站点提供配送服务近70万吨。今年上半年,能源资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92亿元,利润1.4亿元,完成进出口额13.83亿美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