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法院塘沽审判管理委员会民三庭法官崔忻亭:用温情真情化解矛盾纠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编辑:侯静 2018-08-28 08:28:54

内容提要:在很多人的脑海中,法官都是“冷冰冰”的,不苟言笑,“铁面无情”。其实,在司法实践中,也需要法官用温情化解矛盾、用真情调解纠纷,这远比一纸生硬的判决书更具说服力、更能打动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在很多人的脑海中,法官都是“冷冰冰”的,不苟言笑,“铁面无情”。其实,在司法实践中,也需要法官用温情化解矛盾、用真情调解纠纷,这远比一纸生硬的判决书更具说服力、更能打动人心。

  崔忻亭是滨海新区法院塘沽审判管理委员会民三庭法官,8年来承办各类民商事案件4934件。一件民商事案件得以调解结案绝非易事,而崔忻亭承办的这些案件中,已调解结案的却占到90%以上。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对于崔忻亭来说,只要有恒心,难断的家务事也有峰回路转时。

  见到崔忻亭时,有3起案件等她去调解,因此留给记者的采访时间很短。她说:“老百姓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愿意去打官司,耗时又耗力。我们要尽快做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庭审前。”凭着一颗“化干戈为玉帛”的诚心和一股“一次调解不成再调解”的韧劲,崔忻亭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

  受传统观念影响,84岁的老太太把房产给了儿子,4个女儿认为母亲的生老病死就应该由儿子负责,在发现母亲被照顾得不是很好时,女儿带着母亲将亲兄弟告上了法庭,诉讼请求是返还房产。崔忻亭本可以以证据不足驳回诉讼请求,但看到老人无助的样子,转天就要去连续参加7天会议的崔忻亭,下决心在参会前让老人的生活有个着落。崔忻亭反复做老人儿子和女儿的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晚上快10点,儿子终于答应承担母亲去养老机构的费用。转天去开会的路上,崔忻亭还是不放心,当给老人的儿子打了电话,得知老人已被送往养老院时,她那颗牵挂的心才算落地。

  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崔忻亭用行动努力让更多的当事人在每一起案件中切切实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