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将:关注“小微需求” 做强党建“末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18-09-05 07:46:20

内容提要:滂沱大雨中,受淹泡居民的家里有他温暖的关怀;烈日炎炎下,老旧社区拆违现场有他挥汗奋战的身影……

  天津北方网讯:滂沱大雨中,受淹泡居民的家里有他温暖的关怀;烈日炎炎下,老旧社区拆违现场有他挥汗奋战的身影……“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将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多年来,他立足社区居民的“小微需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健党建“末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街道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旗帜。

  7月24日,受台风“安比”影响,我市普降大暴雨。由于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地势低洼,而且大部分都是老旧楼区,多处居民区发生积水淹泡。“邵书记23日傍晚就带队到每一个社区查看应对暴雨的物资储备和人员值班情况,24日凌晨又去每个社区检查了一遍。”街道干部龚莲感慨地说,“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邵书记都是冲在一线,让我们特别受鼓舞。”

  “社区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向阳楼街道临池里社区违章建设多,形成时间长,拆违难度大。作为河东区“六场硬仗”中的重要工作,在拆违过程中,邵将组织成立了5个由街道班子成员、综合执法队员、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党员包片工作组。他们站在群众角度、替群众着想,想方设法攻破一道道难关,为拆违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临池里社区的困难群众、残疾人较多。针对这个情况,党员包片工作组并不是简单地“一拆了之”,而是在拆除的基础上,协调相关部门,针对实际困难进行相应的帮扶,让居民群众有困难依靠党组织,有疑问信任党组织。今年72岁的姜大爷住在临池里社区19号楼对面的一处违章建筑里,3个子女都是智力残疾人,一家5口全靠姜大爷的退休金和低保金生活,十分困难。考虑到姜大爷家的实际情况,邵将多次入户做工作,帮助他们在晨光楼找了一间房子临时租住。姜大爷特别感动,主动搬离了违章建筑。

  邵将将基层党建与深化为民服务活动相结合,开展“点亮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以自愿认领、自由组合的形式将微心愿点亮,实现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全面转变。积极引领居民自治活动,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为基础,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全面参与的运行机制,努力打造“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点问题,把社区各类组织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