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带头干促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侯静 2018-09-10 08:55:25

内容提要:9月5日上午刚上班,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就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区在建的正融科技大厦项目工地进行现场调研办公。头戴安全帽,脚踩满地尘土,从1楼大厅到17楼办公间,袁家健在布满装修材料的楼道中穿行,一边仔细查看,一边倾听正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普介绍。

  天津北方网讯:9月5日上午刚上班,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就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光荣道科技产业园区在建的正融科技大厦项目工地进行现场调研办公。头戴安全帽,脚踩满地尘土,从1楼大厅到17楼办公间,袁家健在布满装修材料的楼道中穿行,一边仔细查看,一边倾听正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普介绍。

  “正融大厦建设中导入了绿色环保、智慧城市的设计元素,与红桥区倡导的高质量发展理念相契合,各部门一定大力支持。为满足贵公司提出的增加企业服务项目的想法,可考虑将区里业务紧密相关的职能部门集中到大厦一楼设置服务窗口。你们测算规划好尽快给区里报个方案。”袁家健的爽快表态当即引来现场一片掌声。

  熟悉袁家健的人这样评价他,该同志抓工作有激情、敢担当,推动落实力度大,组织协调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他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围绕中心,真抓实干,特别是今年年初临时主持红桥区全面工作期间,没有瞻前顾后,大胆开展工作。针对红桥区经济体量小、发展缓慢的不足,袁家健组织推出“直奔现场、直奔问题”活动,带头深入现场求教问计、解决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津八条”,第一时间出台“红十条”,大力实施“子牙人才”计划,有效推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使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红桥区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增速居市内六区第一。1至8月,全区招商引资达2000多家,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形成目前这种经济快速上升,社会各界看好红桥的势头,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决策,也是全区党员干部一致行动的结果。”袁家健感慨地说。

  区委、区政府重视抓好民计民生,今年以来,精细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全面推进棚改进程。一位区政府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袁区长干活较真,大部分周末时间都在基层下面跑。最近,袁家健正在忙于“啃下”西沽南拆迁这块硬骨头。“全区抽调600名干部深入基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在市有关部门支持下,重点破解了资金、房源和群众工作三大难题,确保棚改项目快速推进。” 袁家健欣喜地告诉记者,2017年以来红桥区完成征迁38.2万平方米,占全市完成量一半以上,涉及7000余户的西沽南拆迁工程马上就要全面启动了,已有2000余户完成了预约登记。

  袁家健奔波于民生工程各路主战场,他坚持一线指挥,敢于动真碰硬,会同南开区对西北角地区进行集中清拆,启动清撤10个占路市场专项行动,对津门小吃城等点位进行整治,2016年底以来红桥区空气质量排名上升12个名次。繁忙工作中,他还接待信访重点人12人,反复做工作50余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市里交办的49件积案全部化解,提前一个月实现“清仓见底”要求。(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