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天津市查处车辆尾气超标违法8542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09-14 06:55:58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截止8月31日,全市共查处驾驶尾气排放超标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交通违法8542起,渣土车闯禁行等违法6831起,煤炭运输车违法1243起……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截止8月31日,全市共查处驾驶尾气排放超标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交通违法8542起,渣土车闯禁行等违法6831起,煤炭运输车违法1243起。

  据了解,交管部门对于与机动车相关的环保治理工作早已建立长效机制,全市各区及高速交警分别与属地环保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9月12日下午,记者在宝坻区宝白公路看到,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检,宝坻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通过遥测仪器和人工检测,对过往货运机动车尾气是否超标排放进行严格检查。遥测仪器被放置在两车道之间,一辆蓝色大货车从仪器旁通过时,检测结果显示其尾气排放超标,交警依法对其开出罚单,并责令车主限期整改。据介绍,交警宝坻支队每周从各大队抽调警力组成专班,配合环保部门开展尾气治理行动,在拦检中重点查处大型柴油运输车辆。同时,环城四区各交警支大队在外环线等重点道路沿线设置了查治岗位,特别是结合天津市6月1日起实行的外环线中重型车辆限行措施,在查处闯限行违法的同时,配合环保部门严格查处驾驶排放超标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

  交管部门在市内六区同样持续开展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治理工作。9月13日上午,交警和平支队联合区环保局等部门在大沽桥上桥路段、大沽路与赤峰道、南京路与新华路等路口路段设置治理点位,组织警力以货车、运输车、搅拌车等“三类运输车辆”为治理重点,强化对南京路、大沽北路赤峰道、河北路、兴安路一线及南京新华、大沽赤峰等点位拦检排查力度,确保一经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及时整改。行动中,和平交警联合行动组规范设置隔离设施、临检专用车道和拦检区域,执勤交警配备了单警装备、警示标示、警灯等装备,依法依规拦检车辆,确保执勤执法安全。通过环保部门专业尾气检测仪器车辆尾气排放检测结果,对检测合格车辆予以放行,对检测尾气排放超标车辆,对检测不达标的车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暂扣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副本,并向驾驶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车主限期整改。

  针对渣土车、煤炭车运输出行集中时段、路线,交管部门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警力、合理布点,严查严处渣土车闯禁行、无牌、遮挡号牌、超速、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按规定装载、撒漏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突出货运车辆闯禁行高发时段,安排加班警力,采取巡回设点检查的方法加强夜间管控。1月份至今,环城、新五区各交警支队每周都分别开展一次区域性集中联合行动。

  结合天津市交通管理实际和货运机动车限行政策,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交管部门均按照响应级别实施交通限行措施,采取执勤交警现场处罚和开启电子警察摄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闯限行车辆的管控力度,严格处罚违反恶劣天气限行规定的行为。(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