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同校 延续“天大情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9-17 07:06:38

内容提要:9月16日,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2018级新生蔡轶玮在入学这天同时成为自己的爷爷和父亲的校友。一家三代人在同一所大学读书,这确实是少有的“缘分”……

  天津北方网讯:9月16日,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2018级新生蔡轶玮在入学这天同时成为自己的爷爷和父亲的校友。一家三代人在同一所大学读书,这确实是少有的“缘分”。

  蔡轶玮的爷爷蔡敏轩是天大化工机械专业60届的学生。父亲蔡琛健是天大91届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蔡轶玮本人考入智能与计算学部。“天津大学,是爷爷的大学,是爸爸的大学,如今也是我的大学。”对于蔡轶玮来说,与其说这是“缘分”,不如说是一种“情节”。

  在爷爷心中,大学生活是刻苦而又快乐的。当时天大在学生管理方面要求就很严格。但是这种教学模式却带个了爷爷严谨的工作态度,大学的反复练习让爷爷能够不凭借任何工具,就能画出平直而尺寸精确的直线。蔡轶玮第一次看见爷爷这种“神奇的”能力时,受到了不小的震撼。爷爷告诉他,这都是在大学中长期训练的结果。蔡轶玮说:“爷爷一直以自己是天大人而自豪,天大的环境以及与周围同学共同学习生活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蔡轶玮的父亲从事金融工作,一直教导他踏实工作是最重要的。蔡轶玮对爸爸的教导谨记在心,在学习上从不马虎,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高中是团支书的他把这种态度也带到了团支部工作中。

  蔡轶玮从小听着爷爷和父亲谈论天大故事长大。高中开始,蔡轶玮就把天津大学作为目标,最终第一志愿录取天大。作为家中第三代天大人,蔡轶玮有着新一代人自己的想法。蔡轶玮喜欢计算机,选择智能计算学部既是他的兴趣体现,也是他对未来发展的计划。他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像自己的爷爷和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天大人。(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