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两节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更快速 天津交警乘直升机“空地一体”智管交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焦轩 刘媛 吕良 编辑:柴莹 2018-09-25 07:12:36

内容提要:中秋节三天假期中,一架白橙色相间的直升机在天津市多条高速公路上空盘旋,高速交警在机内乘坐俯瞰高速路况,保障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天津交警高速支队还将继续采取此种“空地一体”方式智管交通

一架白橙色相间的直升机在天津市多条高速公路上空盘旋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节三天假期中,一架白橙色相间的直升机在天津市多条高速公路上空盘旋,高速交警在机内乘坐俯瞰高速路况,保障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而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期间,天津交警高速支队还将继续采取此种“空地一体”方式智管交通。

  9月24日中秋节当天上午10时许,交警高速支队京沪大队交警透过机舱的玻璃窗,正在全神贯注观察高速路面交通流量和警力部署情况。

  从当天上午10时起飞到安全降落的一个小时内,直升机从空中先后掠过京沪、滨保、荣乌等重点高速公路上空,从直升机上可以清晰俯瞰地面交通和治安状况。而在中秋节假期的前两天里,高速交警还启用直升机巡航方式对津蓟、京哈、荣乌、津静、京沪等多条交通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进行了空中巡航。

  直升机作为一种高科技装备,具有机动速度快、监视范围广、威慑力强、受地面交通条件影响小等优势,可有效缩短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救援时间,给事故伤员最及时、最有效的医疗救助,通过联合相关企业启动直升机巡航,我市高速交警已打造出了“空地一体”立体交通管理模式。

  据悉,采用直升机好空巡航与路面联动模式,已成为交警高速支队在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猛增的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常规动作”,因此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七天长假期间,天津市高速公路上空仍然会出现载有巡查交警的直升机。

  交警高速支队同金汇通航及人保公司注重交警日常培训,组织交警进行上机安全、指挥手势、救援流程及保险“快赔快处”等培训,国庆节巡查期间,还将视情设置一起事故模拟场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力求达到日常培训与实战的有机结合。(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焦轩 刘媛 吕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