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刘颖 2018-09-28 17:50:10

内容提要: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盯紧盯住、持之以恒,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盯紧盯住、持之以恒,防止“四风”反弹回潮。1至8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91起,处理78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0人,取得了新的成效。国庆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日前,我市通报8起典型问题。

  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台站管理处原处长陈绍禧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12月27日,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组织召开2017年频谱评估项目验收会。会后,该项目承办单位某公司总经理在某海鲜餐厅宴请参会人员,包括陈绍禧在内共9人参加,消费2159元,由该公司支付。2018年7月,陈绍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津市海顺交通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违规发放通讯费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7月,该公司违规为事业编制职工发放通讯费,共计3.1万余元。2018年8月,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白繁义、总经理郭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总经理羡雪颖、章保卫、宋海云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静海区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陈少刚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问题。2016年1月,陈少刚主持召开静海区规划局局长办公会,会议以职工工作量较大、常年加班为由,决定发放值班费、加班费和福利用品。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该局违规向本单位职工发放值班费、加班费和福利用品等,共计33.97万元。陈少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6月,陈少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天津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原总经理刘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刘玮自担任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以来,收受合作单位包括施工单位赠送的现金卡、超市卡等,金额共计约5.1万元。刘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5月,刘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务。2018年6月,刘玮由公司总经理职务降为副总经理职务。

  中新天津生态城综合党委书记陈旺林违规送礼问题。2017年8月,陈旺林以虚报方式,冒领培训费用3.3万余元。其中1.04万元购买杨柳青年画40幅,用于去杭州及苏锡常地区考察时赠送相关单位。陈旺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陈旺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8年8月,陈旺林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被免去综合党委书记职务。

  武清区王庆坨镇规划办副主任梁超违规收礼问题。2017年8月底,梁超在其老家王庆坨镇五街村操办二胎孩子“满月酒”,收受35名同事礼金共计7600元。2018年7月,梁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辰区天穆镇西于庄农工商公司党总支书记韩广发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4月,韩广发与该公司总经理王春生、总经理助理徐某某,邀请天津市4所医院的6名医生,在红桥区某食府聚餐,共计花费2100元,在该公司报销。2017年6月,经韩广发同意,该公司总经理王春生组织几名退休职工在北辰区某菜馆聚餐,共计花费1400元,在该公司报销。2018年6月,韩广发、王春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丽区残联职工许斌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10月至2017年2月,许斌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45次,金额合计1万余元。2018年7月,许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8起问题发生时段均持续至2017年以后,有的甚至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他们有的心存侥幸,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有的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揩公家油,私车公养;有的随意接受宴请,破坏“亲”“清”的政商关系。这反映出,在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表明“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隐患仍不容忽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纠正“四风”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刻不松,抓出成效。

  通报强调,国庆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查纠“四风”的定力、耐力,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既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常见问题,又要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同时,要在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下更大功夫,聚焦中央纪委明确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着力整治、抓出成效。要结合“深入整治‘四风’问题 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建立健全节日期间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严肃督办、抓紧核查,采取交叉互查、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打出明察暗访“组合拳”,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遏制“节日腐败”。要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管出习惯、化风成俗,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