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分享中国发展红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8-09-29 17:06:01

内容提要:“一带一路”把东盟、亚洲、非洲和欧洲连接起来,包括政策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多领域合作。举中国方案,践大道之行。中国速度、中国标准、中国质量、中国装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正拥抱世界,“中国方案”向沿线国家带来中国发展成果和红利。

天津北方网讯:泰国地处中南半岛中心位置,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地区,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

分享基建红利


大城府的火车平均时速仅为60公里

大城府的火车采用的是具有百年历史的米轨铁路,火车平均时速约60公里,从北部站点到阿育他亚站,800公里的距离要开上十几个小时。因此,来这里坐车的,大部分是想要体验一把“慢生活”的游客和周末放学回家的学生。老旧的火车乘坐感觉就是颠簸,车上设备也相对简陋。


中泰铁路施工现场

中泰铁路施工现场

2017年12月21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在泰国呵叻府开工。中泰铁路是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高速铁路,是泰国东北部南北向快速铁路干线。项目北起泰国边境城市廊开,南至首都曼谷及玛它普港,全长约845公里。一期工程曼谷至呵叻段全长252.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


鲁班工坊铁院中心

除了铁路建设,中国还帮助泰国培养铁路人才。2018年7月20日,泰国大城府鲁班工坊第三期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中国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高铁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大城技术学院联手,首批设立高铁动车组检修技术和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两个专业,并于2018年10月份正式招生。鲁班工坊铁院中心的建立,旨在服务“一带一路”,为中泰铁路建设储备技术技能人才。

分享产业红利


泰中罗勇工业园是中国传统产业在泰国乃至东盟的最大产业集群中心和制造出口基地

泰中罗勇工业园是中国传统产业在泰国乃至东盟的最大产业集群中心和制造出口基地

“中国方案”在泰国很多领域都有体现。泰中罗勇工业园是中国传统产业在泰国乃至东盟的最大产业集群中心和制造出口基地,便捷的交通优势吸引了汽配、机械、家电等100多家中国企业入园设厂,在很多领域弥补了泰国产业发展的空白。截至目前,泰中罗勇工业园协议投资金额25亿美元,累计销售额超过80亿美元。向当地政府上缴税费1.2亿美元,解决当地就业2万余人。

今年,中国水电基础局泰国项目部一举中标,拿下了泰国曼谷南变电站项目,实现了建设重点从从工业园区向泰国曼谷市区的转变。秉承着“共建共享共赢”发展理念的中国企业也正迈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泰国总理巴育曾表示,“一带一路”把东盟、亚洲、非洲和欧洲连接起来,包括政策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多领域合作。举中国方案,践大道之行。中国速度、中国标准、中国质量、中国装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正拥抱世界,“中国方案”向沿线国家带来中国发展成果和红利。(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