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津抖云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场景秀 文旅 工作室
 
2018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五年来,在多方力量的合作建设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画卷正日益清晰地展现在全世界面前,让人们对“一带一路”建设更加充满期待。7月起,津云新媒体联合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推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媒体融合专题报道,派出记者奔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访报道,探寻“一带一路”这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工程中的“天津力量”,带网友领略“一带一路”上的建设成果和风土人情。
习近平主席强调“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
更多
  •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埃及媒体发布的署名文章中所说的:“‘一带一路’追求的是百花齐放的大利,不是一枝独秀的小利。”让我们一起见证“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在埃及开花结果。
    天津广播电视台
    广播新闻中心
    谷菲
  • 未来有一天,中国乘客能坐着将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乘客联结在一起的高铁,南下昆明,经万象到曼谷,一路看到的是和平、包容和幸福,这就是我们的事业和希望。
    天津广播电视台
    广播新闻中心
    张芸
  • 希望所有曾经遭受战争苦难的国度都可以享受和平与发展,这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所积极推进的,让国与国之间相互支持,真诚合作,结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兄弟情谊。
    天津广播电视台
    广播新闻中心
    朱鑫华
  • 东非的日升日落,见证了在中国工作者的坚守与执着,汗水融入红土,信念根植草原,中国标准为这个国家托起了一条通往明天的腾飞之路。
    天津广播电视台
    广播新闻中心
    李睿哲
  •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来自中国的企业正在帮助格鲁吉亚解决缺点问题,一座联合循环电站正在拔地而起。希望等我们下次再来的时候,能听到当地人告诉我们,冬天不再难熬了。
    天津广播电视台
    广播新闻中心
    方远
  •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为支持非洲发展的重要内容。中国建设的速度,让非洲人民啧啧称赞。
    天津广播电视台
    广播新闻中心
    邵健雄
  • 几百年来,遥远浩瀚的大海没有成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交往的阻碍,反而成为连接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是对“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真实诠释。
    天津广播电视台
    广播新闻中心
    佟蕊
  • 文莱有很多细节显现出其与中国的历史联系,大量中国元素的背后,是中国与文莱友谊的历史传承。
    天津广播电视台
    广播新闻中心
    马然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