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天津中德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09-30 07:13:00

内容提要:9月29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6个专业、8个班级的237名新生将通过两校间“1+2”分段培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9月29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是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扶贫国家战略的重大成果。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首届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会计、电子商务6个专业、8个班级的237名新生将通过两校间“1+2”分段培养模式,第一年将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第二年再回到承德校区进行后两年的教育培养工作。

  2016年11月,天津市政府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关于对口支援建设高等职业院校框架协议》,天津市对口支援承德市建设一所高等职业院校。2018年5月,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协作校区)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正式成立。学院是由天津市援建、承德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普通高等职业学校,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管理,以承德市人民政府管理为主,学院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提供顶层设计、发展规划、师资培训、专业建设、课程标准建设等多方面支持与援助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介绍,目前,7名承德学生和11名中德学生联合组成新一期“博世双元制班”,“大众双动力项目”正在积极推动中;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在其减免部分学费后,天津中德对其进行经济补助,实现学生零学费、零住宿费入校,解除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学校将不遗余力地为学生发展搭建新的平台,提供多元化选择,开展多样化的社团文体活动,为大家成长成才、人生出彩提供更好的服务。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吕景泉表示,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天津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帮扶援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希望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在精密筹划、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真正把首届学生培养好,切实做到品牌输出,整体系统援建。希望双方老师们相互协同协作,加强合作交流,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传承工匠精神,掌握精湛的技术和技能,加强自身学习,做优秀的首届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

  2016年项目签约以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多多次深入承德考察推动项目,并主动推动项目进展。在专业课程建设方面,指导承德分校就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现代服务4个专业群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技20个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完成电子商务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等119项课程标准。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承德分校建成了一批包括大学章程在内的党群工作、行政管理、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学生管理、财务审计、后勤保障、安全保障等8个领域制度196项,已经初步建立起一整套体现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特点的现代职业院校管理制度体系。

  为满足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新校区因故还未建成、新生无法按时入学的现实需求,中德采取“1+2”分段培养”新模式,暨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18级237名新生及29名教学与管理团队,在2018-2019学年纳入学校教学与学生管理序列进行相关的工作的安排与管理,在中德进行学习、工作、生活。(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过中德成熟的“双元制订单班”等校企合作模式,联合承德分校与大众变速器天津公司、博世力士乐北京公司,探索开展“招生即招工、入厂即入校、毕业即就业”的招生和人才培养路径,既为企业提供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也为天津对口帮扶工作探索了人才培养新模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