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杰:推动产业“升级”“造血”帮扶脱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刘颖 2018-10-02 09:41:01

内容提要:“农户可以种植番茄,有固定销售渠道,或通过土地流转,进厂务工,促进增收。目前公司已经实现近千万元产值,帮助当地几百人实现脱贫。”河北省隆化县的河北硕盈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家公司就是津南区帮扶隆化县的具体成果之一。

  推动产业“升级”“造血”帮扶脱贫

  ──记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委常委、副县长,天津市津南区北闸口镇党委委员、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明杰

  天津北方网讯:“农户可以种植番茄,有固定销售渠道,或通过土地流转,进厂务工,促进增收。目前公司已经实现近千万元产值,帮助当地几百人实现脱贫。”河北省隆化县的河北硕盈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家公司就是津南区帮扶隆化县的具体成果之一。

  津南此次对口帮扶恰逢隆化产业结构调整,旨在为隆化选取新的定位,谋划新的方向,搭建新的造血系统。津南区北闸口镇党委委员刘明杰是津南区选拔的“精兵强将”,担任隆化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初到隆化县,他就以“一天时间都不敢耽搁”的精神状态,快速融入当地工作,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走遍隆化25个乡镇,23个深度贫困村,走访了200多个贫困户,了解县情乡情村情。“2017年,天津鼎丞伦商贸有限公司在隆化县张三营镇一期投资1700万元成立河北硕盈食品有限公司,津南区给予100万元引导扶持资金。4月15日开始建厂,8月19日正式投产运营,生产的番茄酱由天津利民调料有限公司子公司天津瑞盈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包销。”刘明杰介绍道。

  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瞄准困难群众的最基本诉求开展扶贫工作,积极协调争取天津市和津南区资金3600万元,启动茅荆坝乡兴隆营村新农村建设等项目,为1200余户贫困户改善了居住环境;帮建希望小学2所,助学助教110人,协调落实天津帮扶资金启动隆化特教学校建设,150名残疾儿童受益;协调医疗帮扶资金2700万元,全力推进天津帮扶的隆化县妇幼保健院项目当年建设当年投入使用。注重造血能力,积极引入劳动密集型产业入驻隆化,打造服装箱包扶贫产业园区,2000余名贫困妇女通过劳动就业增收,22户5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