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行政审批处副处长陆向东: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刘颖 2018-10-03 09:25:20

内容提要:见到市商务委行政审批处副处长陆向东时,他正在翻看自己的工作日志,里边一条条记录着每天办理的各类事项、时间和处置结果。他告诉记者,记日志是他之前在部队时就养成的习惯,既是为了方便进行阶段性总结,也能指导日后的工作。“有的事没办法当天给企业答复,我就记录下来,及时跟踪。”

  天津北方网讯:见到市商务委行政审批处副处长陆向东时,他正在翻看自己的工作日志,里边一条条记录着每天办理的各类事项、时间和处置结果。他告诉记者,记日志是他之前在部队时就养成的习惯,既是为了方便进行阶段性总结,也能指导日后的工作。“有的事没办法当天给企业答复,我就记录下来,及时跟踪。”

  市商务委行政审批处的日常办公地点位于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在这里,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待前来办事的企业代表,涉及拍卖、典当、成品油、货物自动进口许可、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和变更等多种审批事项。

  作为主要负责人之一,陆向东一直秉持“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行“微笑服务、高效办事、不说不行、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今年2月,一家典当企业到行政许可服务中心申请到期换证,窗口初审发现,

  其股东会议决议中一个法人股东没有签字和盖章。陆向东和同事们核查了以往登记记录,确认该企业属于正常存续状态,经商议做出了换证的审批决定,落实“容缺后补”机制,让企业“一次办结”。

  服务企业、不“踢皮球”是陆向东长期坚持的准则。“有时我会接到各种咨询电话,不管什么样的诉求,都得坚持首问负责,结合问题想办法解决。”陆向东说。

  服务企业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多年的经验也使陆向东有了自己的工作心得:“首先是业务知识必须足够全面,另外还要注重形象,我们是窗口,要展示政府形象,要把各项政策红利释放出来,让企业受益。”

  今年上半年,市商务委审批处及窗口累计受理办结各类事项33729件,实现了受理审批“零差错”、文件流转“零延误”、服务质量“零投诉”的目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