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中国方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驰 编辑:李彤 2018-10-03 20:35:33

内容提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今天的《共建“一带一路”》我们就带您了解泰国建筑的“中国制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今天的《共建“一带一路”》我们就带您了解泰国建筑的“中国制造”。

肖辉,中国水电基础局泰国代表处总经理,从2011年开始,他和两三位同事来到泰国,拓展海外市场。位于泰国东部、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的泰中罗勇工业园成为他们选择的第一个项目。提速、增效是泰国建筑市场面临的问题,中国企业的到来,为当地解决了燃眉之急。

天合光能科技泰国有限公司业主代表:2016、2017年行业形势比较好,价格比较高,尽快投产尽快盈利,(结果)一年不到的时间,厂房就建起来了。

凭借这“一招儿先”,中国水电基础局在泰中罗勇工业园站稳了脚,承接的项目,规模成倍扩大,速度创造佳话。随着 “一带一路”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落户泰国,作为“先遣队”,中国水电基础局也为这些“走出去”的企业铺筑了一条发展之路。如今,泰中罗勇工业园已成为中国传统产业在泰国乃至东盟的最大产业集群中心和制造出口基地,便捷的交通优势吸引了汽配、机械、家电等100多家中国企业入园设厂,在很多领域弥补了泰国产业发展的空白。截至目前,泰中罗勇工业园协议投资金额25亿美元,累计销售额超过80亿美元。向当地政府上缴税费1.2亿美元,解决当地就业2万余人。

今年,肖辉他们一举中标,拿下了泰国曼谷南变电站项目,实现了建设重点从从工业园区向泰国曼谷市区的转变。

泰国曼谷大都会电力局帕桑:装备工具方面,中国具有领先的技术,管理上,他们有很高的效率,能够提前完成,所以对中国企业的质量很放心。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机场,也是东南亚地区乃至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平均不到两分钟就有一架飞机在这里起降,飞往世界各地。

记者:现在是曼谷时间晚上12点,北京时间凌晨一点,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一片灯火通明,100多名中泰两国工人正在这里抓紧施工,T2航站楼的建成将为这里新增1500万人次的吞吐量,而承建这一项目的就是我们中国企业。

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设项目是中资企业在泰国市场承接的最大工程项目,建筑面积21.6万平米,从2018年2月开工,施工周期为660天。建成后的航站楼将为整个机场分流1500万人次的客流量,新增停机位28个。

对于90后小伙屈晓天来说,这张图纸的每一条线每一个点他都烂记于心,因为T2航站楼的每一根立柱都是他和同事们一厘米一厘米量出来的。

屈晓天:在施工现场是两个公司完成的,地下部分是泰国公司完成的,地上部分是中国公司做的,我们一方面肩负着项目的责任,另一方面也肩负着中国标准的责任。

不仅是中国标准,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企业也把中国技术带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当地人民分享。

举中国方案,践大道之行,中国制造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拥抱世界。

中国水电基础局泰国代表处总经理 肖辉(我们央企,有责任和义务在泰国继续推广我们的中国速度、中国标准、中国质量、中国装备,在服务好中资企业的同时,把我们的优势推广到泰国政府泰国本土企业,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到中国的发展成果和红利。(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