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国庆假期登陆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蒲永河 编辑:吴宏 2018-10-07 07:23:51

内容提要:10月6日、7日,由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平凡的世界》巡演至天津,在天津大礼堂演出两场。这部根据路遥巨著改编而成的同名话剧,全景式展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陕北地区普通人平凡而又曲折的人生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10月6日、7日,由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平凡的世界》巡演至天津,在天津大礼堂演出两场。这部根据路遥巨著改编而成的同名话剧,全景式展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陕北地区普通人平凡而又曲折的人生故事,力图为天津观众奉献上一场有筋骨、有道德、有深度、有情怀的精品佳作。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平凡的世界》巡演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创演的话剧《平凡的世界》巡演

  从小说到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作为一部读者耳熟能详的如椽巨作,无论以哪种形式展现总能广受大众的喜爱。而此次陕西人艺改编的话剧版本同样令人惊艳,全篇110万字的庞大故事被搬上舞台,在区区165分钟内以舞台化语言完整的呈现出孙少安、孙少平等一群普通人平凡却又不平庸的一生,将时代与社会的变革完美交织在一起,堪称以经典铸就经典。

话剧《平凡的世界》

话剧《平凡的世界》

  为了能将这部皇皇巨著中的精髓全面地展现给观众,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孟冰作为编剧先后七度易稿,在保障原作核心精神的前提下融入了对当今时代精神和社会情感的理解。而在剧本的各个细节设计中,也体现了孟冰对于原作者的尊重,不仅加入了路遥的形象,还极大限度保留了原著中最具戏剧性的场面,表现出剧中人面对时代变革时的茫然无措、对理想一往无前的追求和对爱情坚持不懈的执著。在重现原著精神内涵的同时,再现了《平凡的世界》所代表的精神灯塔。

将陕西独有的黄土地文化融入到了舞台设计中

话剧《平凡的世界》浓浓的陕味

  去年,话剧《平凡的世界》首次亮相西安后,在当地引起了轰动。至今年8月已进行50多场全国巡演,走过上海、北京、成都等地,每每演出都是好评如潮。剧组将陕西独有的黄土地文化融入到了舞台设计中,巨大的石碾、山坡、乡间小路、陕西方言以及具有时代感的陕味文化……那些路遥笔下的经典场景裹挟着历史的浪潮扑面而来,让观众仿佛透过舞台走入那个变迁的年代,掀起内心的悸动。“生产大队、黄面馍馍、石磨和大喇叭广播,这才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故事。”

  话剧《平凡的世界》的主创团队汇集了各行顶级大咖。制作人李宣、剧作家孟冰、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以及业内一流舞美设计师张武、灯光设计师邢辛、服装造型设计师丁冀燕、音响设计师赵晓丹等人共同组成了一支顶级创作团队,几经打磨才打造出这台贴合原著神韵的超一流水准作品。(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