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笑中带泪 不只是感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蒲永河 编辑:吴宏 2018-10-13 07:37:46

内容提要:10月12日晚19:30,由万军导演全新打造、北京真正好文化传媒推出的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首度惊艳亮相,为所有的纯真之心奉献一场饕餮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2日晚19:30,由万军导演全新打造、北京真正好文化传媒推出的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首度惊艳亮相,为所有的纯真之心奉献一场饕餮盛宴。

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

  当大幕拉开,低沉浑厚的声音响起,一个关于凤凰阿佳的神话传说娓娓道来。嶙峋的石头,苍茫的森林,精致绚丽的舞美和灯光,制造出一个奇幻又史诗的场景,把观众带到神秘飘渺的上古时代,感受透过“魔幻”世界,见证“真心”情感的纯真体验。

奉献的一场饕餮盛宴

  《凤凰阿佳与火山神》讲述了在一个黄水肆虐的时代,苍临部的狮王苏安猊带领着部民们迁徙,金天国公主凤凰阿佳引领大家躲过泥石流,来到了一片美丽的森林,动物们在此处重建家园。但却遭遇狡猾的火山神殷其雷的重重阻碍,施难使得部民们不再信任阿佳,乃至驱逐阿佳,也使得火山再次爆发……面对熊熊烈火以及朋友的背叛,阿佳依然坚守承诺,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拯救遭遇灭顶之灾的苍临部。

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跟随剧中主角们经历了一场笑中带泪的“大爱”之旅,轻松又不乏心灵震撼。一首载歌载舞的《永远在一起》将全剧推向高潮,全场观众都为之振奋激荡,连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也不禁跟随节奏起身摇摆。

音乐剧中的舞美和服装都很精致

  《凤凰阿佳与火山神》的导演万军为剧中人物、情景专属“配备”各具特色魅力的音乐风格,从流行到交响,从RAP到七声部的合唱都被搬上了音乐剧舞台。剧种人物性格通过歌唱,一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他们或诙谐、或纯真、或莽撞、或精明……尤其是石头炫光人中,石三郎和石五郎的经典的RAP对唱,“感冒会传染,神经病不会传染”等等,这样的金句数不胜数,直戳观众笑点的精妙歌词,再加上演员的完美表演,High翻全场,观众感言“原来音乐剧还能这么演,完全颠覆了对音乐剧的固有认知!”

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

  万军导演在叙事结构和人物塑造上从容立异:粉碎线性化叙事;在传统故事中现代化本剧人物形象,也赋予了人物更加丰富化和层次化的刻画,骨血异质新生,个性鲜明立体,有强烈的戏剧性。这是一部可以表现东方的音乐剧,它先进时尚,又包含了生活的委屈和人性的短板,深刻且撼动人心。作为戏剧艺术家,万军导演坚信创作从非空中筑阁,艺术家更需触碰地的坚实,为扎根;感受人的呼吸,为生长。

  该剧曲折动人的情节演绎,不仅满足家庭教育中对于孩子们音乐和戏剧的双重气质塑造,更为全家人带来欢快而富有教育意义的观剧体验。让孩子沉浸在视觉,听觉,感觉甚至是触觉的多维度的环境中,感受爱与担当的思考。(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