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新闻中心主任、区文明办主任刘季春: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得实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刘颖 2018-10-13 08:23:50

内容提要:去年6月,在新闻宣传岗位奋战了22年的刘季春多了一个新身份,兼任北辰区文明办主任,主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创建文明城区不仅为了夺牌,更重要的是通过‘创文’这条路,让北辰的老百姓真正受益得实惠,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福利。”谈到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刘季春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去年6月,在新闻宣传岗位奋战了22年的刘季春多了一个新身份,兼任北辰区文明办主任,主抓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一年多来,刘季春带领“创文”团队干在实处,攻难关、破难题,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去年底,北辰区获评天津市首届文明城区称号,并取得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资格。今年,北辰区正式走上为期3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之路。

  创建文明城区,测评标准涉及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秩序等有关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比起同时获得提名资格的我市其他几个区,北辰区是首次参与全国“创文”。基础薄、经验少……很多人问:“能创成吗?”遇到这样的疑问,刘季春总是暗下决心,少说多做,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说话”。

  持续了10余年的佳宁道夜市,是该区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每年春夏季节,数百家摊位占道经营,形成了“烧烤一条街”,对周边环境和百姓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今年一定要彻底清。治理过程要不讲背景、不讲对象、不讲条件、不讲特殊性。如果这里开口子,别的地方也会开口子。”在年初的“创文”工作推动会上,刘季春用“四不讲”的严厉措辞表达了治理决心。随后,他带领“创文”办的工作人员与镇街负责人一道,多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组织召开现场调度会,制定治理方案。5月28日,佳宁道夜市完成了全部清理工作,部分商户被安置到周边新建的规范化市场继续经营。夜市取缔了,道路秩序得到了恢复,社区环境也大幅提升。

  “我们将创建文明城区的测评体系当作考题,以测评标准倒逼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得到严格落实。‘创文’是一个平台、是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改善民生,让百姓感受到身边悄然发生的变化。这既是创建的初衷,也是创建的目标。”刘季春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