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智慧火花展现技艺风采 2018年自然之美植物画大赛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10-15 07:22:24

内容提要:与此同时,植物画大赛是市市容园林委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促进园林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及办学特色,促进校企合作……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2018年自然之美植物画大赛在天津市园林学校开幕。看到选手们,尤其是自己的学生们,用不同植物的形态、大小、颜色进行搭配、拼接、组合,创作出一幅幅构思巧妙、创意新颖、技法独特、意境深邃、生动别致的美术作品,作为校长的童彤感到非常欣慰,也为下一步对学生的教育改革增添了信心。

  童彤告诉记者:“目前学校的专业课程相对比较固化,缺少实践性和趣味性,也较难激发起学生的兴趣。但是对于植物画这种创作模式,同学们是喜欢的。一方面可以加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另一方面也方便老师以此为教具进行教学。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不仅有园林学校的学生,更有来自市容园林委所属单位的11支代表队共109名选手参加了大赛。他们在比赛中展示了扎实的功底和业务技能以及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向人们提供和展示园林审美的对象,引领大家在众多植物、花卉纷繁而丰富的搭配中,了解植物名称、习性和春夏秋冬的生长、变化,培养思维想象能力和审美能力,提高设计能力和表现能力,掌握创新实践技能。

  与此同时,植物画大赛是市市容园林委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促进园林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及办学特色,促进校企合作,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