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创意论坛暨2018第三届艺术·设计唤醒城市主题论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8-10-16 07:39:23

内容提要:10月15日,海河创意论坛暨2018第三届艺术·设计唤醒城市主题论坛在天津开坛论道。来自京、津、冀三地文创界的元老、先锋以及新秀,共同聚首,一起畅谈城市·文化·创意的话题……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5日,海河创意论坛暨2018第三届艺术•设计唤醒城市主题论坛在天津开坛论道。来自京、津、冀三地文创界的元老、先锋以及新秀,共同聚首,一起畅谈城市•文化•创意的话题。论坛由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和京津冀文创+组委会共同主办。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公共意识与景观城市”。京津冀三地学者专家围绕这个主题,从公共意识、景观价值、城市管理、城市科技、规划设计、城市记忆、文化消费等多个角度畅谈:如何理解公共意识与景观城市;艺术与设计应该如何营建浸润当下的景观城市;景观城市如何承载思想与文化的诗意栖居;城市如何塑造新时代人文精神等话题。

  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周志强的“街头的景观政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圆的“城市公共环境艺术与文化构建”;中国旗袍文化传播人刘冰的“一次聚合中华魅力和文化自信的长征”;河北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黄兴国的“不一定雕塑”;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分院主任建筑师田垠的“天雨流芳——聊聊天津滨海图书馆的建设”;南开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高迎进的“艺术语言的空间与公共性”等,内容多元、视角丰富,观点独到,从不同专业视角反思和强调艺术、设计与城市形态,与人居环境、空间品质的内在人本关系,强调人文情怀、艺术品质与城市人文景观环境的构建意义及方法路径。

  第三届“京津冀文创+”携手中冶集团,共同打造天津最大的文化IP ,关联京津城市文化空间机构、品质商户百余所;设立12大城市分会场;设立“海河创意奖”“创享之夜”“城市说”“十分天津”“文创+之旅”等8大板块。通过展览、论坛、音乐LIVE等系列活动,为金秋的津门带来一场文化盛会。(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