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报恩情——记天津市第一强制戒毒所重阳节专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10-18 07:33:14

内容提要:百善孝为先,“孝”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是子女与父母团聚,尊老敬老的日子。在第29个重阳节到来之际……

  天津北方网讯:百善孝为先,“孝”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是子女与父母团聚,尊老敬老的日子。在第29个重阳节到来之际,天津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开展了“一封家书”重阳节专题活动。通过组织戒毒人员给年迈父母写信诉情的方式,在高墙内架起了一座亲情的桥梁,唤起戒毒人员对父母的感恩,鼓励他们积极生活。

  活动初期,戒毒所民警与戒毒人员进行深入谈话,通过交流思想认识、交融情感体验、沟通生活得失,进一步了解他们近期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引导戒毒人员回忆与父母生活的点点滴滴,发自内心给父母写“一封家书”。

  戒毒人员在“家书”中用简单的语言诉说了自己在戒毒所学习生活的表现,表达了对过往行为的忏悔、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以及对父母深深的祝福。

  一行字,一封信,一抹浓情,在这个特殊的“重阳节”里留下了温暖的味道。(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