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委办会议处主任科员陈峰:带领百姓再造“鱼米之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编辑:侯静 2018-11-11 08:52:08

内容提要:“丰收了,宁车沽。”前不久,在位于滨海新区北塘街的宁车沽北村,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金黄的稻谷随风摇曳频频“点头”。

  天津北方网讯:“丰收了,宁车沽。”前不久,在位于滨海新区北塘街的宁车沽北村,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金黄的稻谷随风摇曳频频“点头”。

  村里农业合作社全体社员和宁车沽地区众多村民特意聚到了一起,庆祝3500余亩水稻喜获丰收。但前些年,粗放式经营让宁车沽的农业生产日渐萎缩,生态环境逐步恶化,直接影响村民收入。

  2016年3月,作为新区区委办公室的一名干部,陈峰被选派到北塘街道宁车沽北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两年多来,他深入基层、扎根农村,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从拆迁老旧房屋到村民住进城市化小区,从建章立制到完善村规民约,从规范合同到寻找致富门路,陈峰与村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一起,为百姓再造了一个“鱼米之乡”。

  “我们村在北塘街是个大村,有3000多人,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来源是对外承包土地,当年是人尽皆知的鱼米之乡。”陈峰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投入不足,桥梁、道路、泵站老化损坏,池塘淤积严重,浅的地方只有几十厘米,80%以上的养殖户都处于亏损状态,对外承包费用很低。”

  陈峰说,针对当时的情况,北塘街道采取上面申请一点、自己筹措一点、村里投入一点的办法,多方联系并争取村民意见,改造危桥2座,新修乡村公路12公里,维修闸涵、泵站13座,为提高鱼虾产量、搞好农业生产、吸引承包农户、改善投资环境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今年,宁车沽北村不仅水稻喜获丰收,新引进的罗氏沼虾、斑节王虾、澳洲淡水小龙虾和大黄鱼等养殖新品种也获得了喜人的收成,通过改善生产条件和引进良种,大部分水产养殖户实现了盈利。

  只有主动思考发展之策,强村富民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陈峰表示,下一步他将与同事们一起,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立足本岗,干好本职,把宁车沽北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全新典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