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水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德帅:做活做好水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侯静 2018-11-21 07:55:08

内容提要:“东方红路争光渠桥南侧河长标志牌有损坏,需要尽快更新。大邱庄青年渠三面闸漏水,需要调节流量、控制水位……”不久前,记者见到静海区水务局局长张德帅时,他刚刚从外面巡查回来,按照习惯将巡查内容在笔记本上记上一笔。

  天津北方网讯:“东方红路争光渠桥南侧河长标志牌有损坏,需要尽快更新。大邱庄青年渠三面闸漏水,需要调节流量、控制水位……”不久前,记者见到静海区水务局局长张德帅时,他刚刚从外面巡查回来,按照习惯将巡查内容在笔记本上记上一笔。 

  拿起笔记本翻看,里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张德帅每一天的工作。同事们说,他心里爱琢磨,嘴里常念叨,脑子里想的全是“水文章”。的确如此,针对静海区资源性严重缺水的现状,他提出主动协调外调水、适时拦蓄雨洪水、提标利用再生水、大力压采地下水的工作思路,并以全区水系相连互通为突破口,推进实施让静海水蓄起来、活起来、净起来的碧水工程,有力保障了全区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

  到水务局工作不到一年,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除了抓紧批阅文件,剩下的时间不是走在巡查河道、沟渠、坑塘的路上,就是奔波在市局、研究设计院的途中,从没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一直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紧着一锤敲,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争取落实每一个水务项目。

  去冬今春,他积极协调市水务局先后3次引调滦河水1.5亿立方米,常态启动独流减河橡胶坝和闸涵泵站,加快水体流动、水系循环,加强河道、水库、湿地生态补水措施,切实保护好团泊湖这颗天津南部的“绿宝石”;同时协调推动各乡镇清淤疏浚河渠、清理垃圾,把甘泉清水引入田间地头,持续提升改善全区水环境质量。今年的“7·24”强降雨,全区平均降雨量达到117.4毫米,他从凌晨就冒雨检查积水情况,迅速安排落实应对措施,全力排除城乡积水,没有发生重大险情和次生灾害。提起个中滋味,他深有感触地说:“水务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关乎生态文明,是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在任一天,我就要努力做到问心无愧。”(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