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营经济“19条”出台 企业家们反响热烈 坚定发展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19-01-02 15:51:49

内容提要:1月2日,天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民营企业送来了2019年开年“大礼包”。新政出台后天津民营企业家第一时间关注到了新的变化,特别是滨海新区的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促进民营经济“19条”是“津八条”升级版,体现出天津支持民营经济的决心,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企业家们更有干劲儿、更有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1月2日,天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民营企业送来了2019年开年“大礼包”。新政出台后天津民营企业家第一时间关注到了新的变化,特别是滨海新区的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促进民营经济“19条”是“津八条”升级版,体现出天津支持民营经济的决心,释放了积极的信号,企业家们更有干劲儿、更有信心。

  鱼坞创始人姜一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9条’是‘津八条’的升级版,特别是对国家级和市级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或众创空间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场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方面减少了企业成本,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众创空间一般孵化的都是初创型企业,发展初期阶段,能减一部分成本都是对企业极大的帮助能够让他们加速发展。”

  政策刚刚出台,但是其背后释放的信号和趋势也让企业家们看到了更多利好。姜一说:“天津已经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重要性,并且拿出了具体的举措,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激励。我们在考察深圳等南方城市发展环境的时候发现,民营经济的活跃发展可以有效带动区域整体经济发展并且与国有经济形成良好的促进作用,是一个正循环。天津在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就给民营企业家们发了一个大红包,坚定了我们在天津发展的信心,特别是对于我们滨海新区的企业来说,相信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活力将被进一步激活。”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9条’,一方面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政策方向,另一方面也消除了企业内心对政策不明的忧虑,真正给我们在天津的落地生根吃了一颗定心丸。”曹操专车天津运营中心总经理陈佳说,曹操专车作为吉利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共享生态”的战略性投资业务,一直坚持“新能源汽车+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运营模式,目前曹操专车也已经在天津、北京、上海、太原、青岛等全国30座城市上线。“尽管2017年才登陆天津,但曹操专车不仅在天津B2C网约车平台中活跃用户数高居第一,也是目前我们在北方投入车辆最多的城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9条’,让曹操专车对天津的营商环境充满期待。”

  天津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之一,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9条”中,也特别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国(境)外市场的相关政策。比如,支持民营企业运用跨境电子商务方式培育互联网自主品牌、建立“海外仓”,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交易额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等。

  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天津越来越多的传统外贸企业开始谋求转型,拥抱互联网。而通过跨境电商,“天津制造”的产品正逐步受到市场肯定,远销海外。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滨海新区孵化中心、天津赋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东告诉津云新闻记者,目前阿里巴巴国际站在天津服务的企业达到1200余家,仅滨海站服务企业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就实现了从60家到200家的高速增长。

  “今天出台‘19条’进一步让外贸企业降低成本,让平台上更多的中小企业获益。降低企业成本对于外贸类中小企业来说提升了国际竞争力,可以轻装上阵参与国际竞争。” 王华东说“随着国际市场的变化,海外采购商或是卖家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往我们的外贸出口企业大多通过海外展销会增加获客量,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转向互联网的方式,拓展海外业务。天津新出台的政策,发现并抓住了这一新的市场变化,并、及时出台扶持政策,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利好的。”(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