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这5年:政策“礼包”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阿珊 编辑:李彤 2019-01-02 20:32:00

内容提要:人才是创新的关键。2018年,配合“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滨海新区出台了“鲲鹏计划”人才新政。这些新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发展、区域创新带来了哪些变化?下面我们来认识一位民营企业的人事经理,听她讲讲身边的变化。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人才是创新的关键。2018年,配合“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滨海新区出台了“鲲鹏计划”人才新政。这些新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发展、区域创新带来了哪些变化?下面我们来认识一位民营企业的人事经理,听她讲讲身边的变化。

金静,一飞智控的人力资源经理,去年初她还在为招不到人头疼,现在,情况发生了逆转。

一飞智控人力资源经理金静:我们无论从社招还是从校招数量上都比去年相当于翻了一番。所以年终总结的工作量的话也是有一个成倍的增加。

当初求贤若渴,金静在面试中被问得最多的就是,能不能落户?

一飞智控人力资源经理金静:我们当时天津这边是积分落户,它是需要一个漫长的一个过程,然后还需要都得要符合条件,可能才能够去进行这么一个落户,办理起来非常困难。

去年5月,天津发布“海河英才”计划,给了人才落户更多机会。新区还为一飞智控这样的高新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20多名员工加入团队,而且都是企业急需的技术型人才。

一飞智控人力资源经理金静:基本上从材料提交到最后的准迁证,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办理,让员工拿到手。)

人才引进来了,没想到,很快,企业又收到了一个大礼包。天津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允许民营企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而且不受数额、比例限制。//王明明,80后女博士,凭借无人机精准悬停方面的科研成果,成了一飞智控第一位 高级工程师。很快,这个消息就在公司的朋友圈刷屏了,王明明也成了技术员心里的“女神”。

视觉算法工程师王明明:评上高级工程师之后就觉得特别的高兴,也特别的意外。我将继续努力,在提升无人机环境感知和智能化程度方面下功夫。另外发挥好技术带头人的作用,在新员工的培养方面尽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人事经理,金静感觉助力越来越多了,配合“海河英才计划”,滨海新区还推出“鲲鹏计划”。其中针对新引进的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分别给予每人每年1万2、2万4和3万6千元的生活和住房补贴。刚入职一飞智控的庞古月,人一到,公司已经给准备好了住处,拿到住房补贴后,他自己不用再花一分钱。

飞控算法工程师庞古月:环境都挺好的,这个房间也是1室1厅的,有带独立卫生间,有带厨房的,就算将来成家了,这个也没什么大问题了。

2018年,一飞智控高端科研人员比去年增加了一半,被权威机构评为“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在忙碌中,金静的满足感溢于言表。

一飞智控人力资源经理金静:我们现在也在做19年的人员建设人才建设的一个方案,将新区的新政策一定要好用足,进一步打造一飞智控立体化的人才梯队的建设以及培养,将一飞打造成为天津市智能制造的一张名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