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现象严重!东丽区教育局被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清风东丽 作者: 编辑:刘颖 2019-01-04 10:14:44

内容提要:市委巡视组在对我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东丽区教育系统各类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现象比较严重,区教育局党委存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未落实任职回避制度、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盛行等问题。区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核查。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巡视组在对我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东丽区教育系统各类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现象比较严重,区教育局党委存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未落实任职回避制度、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盛行等问题。区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核查。现将有关问题通报如下。

  一、主要问题及问责情况

  一是管党治党“宽松软”。2013年以来区教育系统29名干部因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受处分人数位于全区各部门首位;区教育局班子“同事圈”现象突出,党委软弱涣散,好人主义盛行,不落实市委区委任职回避要求,阳奉阴违、弄虚作假,教育系统内外反响强烈。

  二是巡察整改“走过场”。2018年4月10日至6月15日,区委巡察组对区教育系统开展专项巡察,发现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富友之妻朱红娟未落实任职回避制度等问题,要求区教育局党委立即整改。该局党委虽承诺整改,实际却“按兵不动”,直至2018年9月市委巡视组发现问题开展谈话后才进行整改。

  三是群众利益“动手脚”。侵占学生利益,区教育系统长期存在中小学挤占学生伙食费情况,其中东丽、立德中学教职人员伙食费均从学生餐费中支出,刘辛庄小学总务主任2017年套取学生伙食费4万元。

  经研究,决定对区教育局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免去宋文华党委书记职务,免去郝德礼党委副书记、局长职务,免去郭富友副局长职务,对宋文华、郝德礼和郭富友等人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二、教训警示

  上述问题充分暴露出区教育局党委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虚化、表态多落实差、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充分暴露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不抓落实、敷衍应付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充分表明了区委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刀问斩”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释放了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在东丽没有“容身之地”的强烈信号。

  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向上、担当作为,为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区教育系统出现的种种“乱象”与教育局党委忽视政治建设,以致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盛行、政治生态不断恶化有直接关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涵养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必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形成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区教育局党委没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党委班子有关责任人以不作为不担当对待巡察整改,更是将政治责任置之脑后,造成了严重后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全区上下奋力推进美丽东丽建设的生动局面。

  (三)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工作是教书育人的工作,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教育系统频频出现挤占学生伙食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性质十分恶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人民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要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持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督促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大力营造东丽区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和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