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地图——漫步五大道”上线 跟着耳朵去旅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刘颖 2019-01-13 08:24:00

内容提要:423座风貌建筑、39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没错,这说的就是拥有小洋楼、名人旧居、博物馆、酒店、咖啡馆、观光马车的五大道,一张津城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近日,这张“城市文化名片”又多出“一宝”——“声音地图——漫步五大道”五大道声音地图。

  天津北方网讯:423座风貌建筑、39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没错,这说的就是拥有小洋楼、名人旧居、博物馆、酒店、咖啡馆、观光马车的五大道,一张津城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近日,这张“城市文化名片”又多出“一宝”——“声音地图——漫步五大道”五大道声音地图。

  “声音地图——漫步五大道”五大道声音地图抓住五大道地区丰富的历史人文故事与建筑特色,第一期总计完成40座小洋楼内容的制作并上线。为推出史实准确、服务性强的五大道声音地图,项目组实地走访了每一座小洋楼,查阅了大量资料,并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五大道地区知名研究学者尚克强组成专家委员会,从小洋楼的建筑特色,故事水平,承载内容等角度多方位,多维度形成可听性极强的故事,并在每一座小洋楼的历史文化保护标识牌上安装收听二维码。

  目前,民院广场(重庆道83号)、顾维钧旧居(河北路267号)等文化标志性建筑已经施工完毕,游客可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或支付宝等平台扫描收听,自助游览五大道,了解更多五大道背后的历史文化知识。

  据了解,“声音地图”项目立足音频的伴随性特色与移动互联网打通社交、支付等多平台属性,结合区域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力图打造文化旅游的独特声音场景。目前,在市委网信办、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西青区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各区特色,“声音地图——漫步五大道”“声音地图——大运河”等项目已经陆续上线。用优质内容拉长游客旅游驻足时间,增加区域流量,打造线上声音文化地图的同时,助力本市优质文旅资源的进一步品质提升。(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