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优化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刘颖 2019-01-17 15:12:28

内容提要:民营经济,只会壮大,更不会“离场”。对天津港保税区而言,民营经济一直都是区内极富活力、潜力和创造力的重要力量,是繁荣和推动经济的有力支撑。为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保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为民便民利民原则,尽职尽责服务、全心全意呵护,努力做好民营企业的守门人,获得了民营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天津北方网讯:民营经济,只会壮大,更不会“离场”。对天津港保税区而言,民营经济一直都是区内极富活力、潜力和创造力的重要力量,是繁荣和推动经济的有力支撑。为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保税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为民便民利民原则,尽职尽责服务、全心全意呵护,努力做好民营企业的守门人,获得了民营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这对你们税务机关来说或许就是正常的工作,但对我们来说确实是帮了大忙!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们。”近日,天津顺丰速递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马女士来到保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大厅负责人的手上,感谢税务干部为他们提供了热情、周到、高效的办税服务。

  据悉,为了迎战年末的物流业务高峰,天津顺丰速递有限公司新近购置了245辆新能源车辆。“我们车也买好了,司机也雇好了,就等着检验上牌。多等一天,就多增加几百个人的成本。”马女士介绍说。

  保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绿色通道”,在确保日常业务有序开展的前提下,增开服务窗口,安排专员来办理这批车辆的减免申报。在保税区税务局领导的大力推动和大厅的快速反应下,原本需要9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业务量最终只用了不到4天的时间。据窗口的工作人员回忆,那4天,他们早上不到8点就来到工位上开始办理,一坐就是一整天,中午顾不上休息,晚上加班到八九点,最终提前5天就把所有车辆的车购税完税证明出具完毕,送到了企业的手上。

  顺丰公司的经历并不是个例。从2018年8月车购税业务开展以来,保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绿色通道”、智慧税务、延时服务等举措,累计办理车购税缴税申报9148辆,办理减免申报1109辆,减免税款已超过1500万元,以真心实意的服务力度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

  新年伊始,天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得若干意见》,从6方面用19条政策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保税区税务局将牢牢把握新政契机,认真执行惠及民营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用更加有力度的改革举措、更加有温度的服务行动,为民营企业的成长厚植沃土、纾困解难,助力民营企业在保税区走得更远、飞得更高。(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