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王贵武:16位烈士母亲的“好儿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曲璐琳 2019-01-26 14:03:46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见到了风尘仆仆赶回天津的王贵武,他刚刚参加了“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全国巡回报告。在报告活动间隙,他还不忘去看望了四川的“妈妈”,这位妈妈就是他尊认的16位烈士母亲之一。王贵武说:“我诚心尊敬老人们,她们也真心爱护我,英雄母亲们言传身教让我更深地理解了大爱和厚德。”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见到了风尘仆仆赶回天津的王贵武,他刚刚参加了“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全国巡回报告。在报告活动间隙,他还不忘去看望了四川的“妈妈”,这位妈妈就是他尊认的16位烈士母亲之一。王贵武说:“我诚心尊敬老人们,她们也真心爱护我,英雄母亲们言传身教让我更深地理解了大爱和厚德。”

  王贵武1978年入伍,曾在空军工程兵部队服役,1980年退役,现为天津银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夏天,我看到电视上播放讲述抗洪烈士的节目时,内心很不平静,我自己也曾是一名军人,如果我还在部队,一声令下,我也要上。”王贵武动情地说,“烈士为国尽忠,我要替他们尽孝!”随后的半个月,王贵武跑了四个省,尊认下10位烈士母亲。此后,他每年春节期间都像亲生儿子一样回烈士母亲家探亲,一走就是半个月。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王贵武又认下了6位抗震救灾烈士的母亲。

  如今,母亲们年事已高,王贵武也已60岁了。为了能奉养尽孝,他把银座集团驻杨柳青办事处改造成“英雄母亲之家”,接母亲们来养老。为了让母亲们吃得好、住得好,他将原来的中央空调改为集中供热,安装了电梯,专门找来厨师做饭,母亲们乐得合不拢嘴,都以这个“好儿子”为荣为傲。

  “最美退役军人” “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面对诸多荣誉,王贵武更加坚定了要做强企业、回馈社会的决心。“这20年的尽孝过程,也是我不断接受教育和洗礼的过程。有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和关怀,才有了企业的发展,我要回报烈士的母亲们。” 王贵武告诉记者,他将在实业报国、实业拥军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将以毕生的精力和全部的财富爱国拥军,报效祖国。”(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