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张晶:用青春点亮外事 用真诚服务百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刘颖 2019-02-08 09:09:38

内容提要:“外事无小事,作为对外展示天津的一个窗口,高标准精细严地完成每一项外事工作,已经成为我们深入骨髓的动力和追求。”在接受采访时,“80后”张晶认真地说。

  天津北方网讯:“外事无小事,作为对外展示天津的一个窗口,高标准精细严地完成每一项外事工作,已经成为我们深入骨髓的动力和追求。”在接受采访时,“80后”张晶认真地说。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办,当时我市女足为备战全运,希望与日本等实力相匹配的地方职业球队进行友谊训练赛,日方也有相应的体育交流需求。由于确定的赴日时间恰逢日本职业联赛,日方球队的比赛日程都已基本确定,协调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日方比赛场地也需要至少提前半年预约,情况很不乐观。

  时间短、任务急、难度大,虽然忐忑焦急,但张晶没有放弃。“我的沟通协调,可能最终会直接影响到咱们女足出去训练的效果,甚至是全运会成绩,”张晶回忆道,“重要任务面前,只能充分发挥最大的主观能动性精益求精,当时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查收邮件,经过1个多月的反复沟通协调,来往邮件达到了上百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市女足代表团顺利完成了与日本地方职业球队的友谊训练赛,“看到女足在全运会中拿了亚军,感觉非常自豪。”

  体育交流只是张晶工作的一个缩影,十几年来,她组织参与接待国外高访及各类团组共324批次,积极为我市各领域、基层单位、专业人员以及青少年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在筹备我市与“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期间,虽然已怀孕5个多月,张晶还是主动请缨,积极配合处室领导重点负责与中联部及市有关部门、各工作组间的协调联络,国际重点港口城市邀请以及文稿材料汇总等综合协调性工作。“虽然没有了假期,放弃了休息,甚至关键时期每天都要忙到晚上九、十点钟,但能为研讨会在津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很值得。”张晶说。

  市外办亚洲处处长赵晶说,凡是交给张晶的任务,她都会认真对待、认真思考,甚至会拿出两至三种解决方案,确保每一件事情都能落到实处。

  如今,张晶在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办事处挂职副主任。“新起点新征程,我会尽快转换角色,抓紧学习了解街道工作,同时,把外事经验与基层工作相融合,秉承精细严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做好服务。”她笃定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