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年:逛逛老书店,开心又充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编辑:曲璐琳 2019-02-11 08:06:56

内容提要:“我上学时每年都来这儿买几次书,书店现在变得这么漂亮,快不认识了!”昨天中午,新华书店和平路店人流不断,于先生带着女儿在这里挑选童书。他告诉记者,孩子喜欢看书,春节期间来书店,是为了买一套童书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孩子。

  天津北方网讯:“我上学时每年都来这儿买几次书,书店现在变得这么漂亮,快不认识了!”昨天中午,新华书店和平路店人流不断,于先生带着女儿在这里挑选童书。他告诉记者,孩子喜欢看书,春节期间来书店,是为了买一套童书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孩子。

  近日,有着70年历史的新华书店和平路店在闭店12年后重新开业,使众多老读者倍感欣慰,也将一缕沁人心脾的书香带回了和平路。春节这几天,很多爱书的市民都选择到这家老书店逛一逛。家住鞍山西道的鲁女士带着上初中的孩子来逛书店,她说:“初二我带儿子看了电影《流浪地球》,他非常感兴趣,今天想给他买几本科幻小说。新华书店是老字号,来这里给孩子买书放心。”

  在书店里,记者注意到一位清瘦的老先生,他在店里转了几圈,又走进书店深处的咖啡区看了看,然后挑选了一本《故宫营造》。经过交谈,记者得知老先生姓徐,是和平区的退休教师。他说:“刚参加工作时就常来买书,我记忆里的春节都是与书为伴的。今天看到书店焕然一新,又增设了许多功能区域,我打心眼儿里高兴。时代发展了,书店也要与时俱进才能满足读者需求。”

  书店内,也有很多读者坐在座位上安静地看书、做笔记。从事教育工作的何梦鸽是连续第二天来到书店了。她说:“过年家里人多事杂,书店能提供一个特别好的阅读环境,到这可以边喝茶边看看书、充充电。”见到记者采访,一旁的读者孙先生主动和记者说:“我特别同意一句话,书店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虽然现在网络买书方便、便宜,但实体书店给读者的归属感和淘到好书的惊喜是网络给不了的。”

  和平路书店负责人范建宇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书店客流量达到平日的三四倍,读者多时甚至排起长龙,为此书店还从其他店面临时借调了几名营业员来帮忙。春节的营业情况超出了书店预期,也说明书香天津的氛围更浓了。午后时分,书店仍在欢迎着源源不断的读者,通过每一位爱书人,将一缕缕书香带到千家万户。(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