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政府信访办(区委信访办)主任周云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编辑:刘颖 2019-02-18 08:23:34

内容提要:“信访工作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信访工作者要始终秉承为民爱民的情怀。”这是周云明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的对信访工作的切身感受。

  天津北方网讯:“信访工作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信访工作者要始终秉承为民爱民的情怀。”这是周云明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的对信访工作的切身感受。

  2017年11月,市信访办梳理出756件重点信访积案,涉及滨海新区39件,大多数是长达10余年的“骨头案、钉子案”,要求到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实现“清仓见底”。当时,周云明刚刚来到滨海新区信访办工作,没有适应期、没有缓冲带,他坚信,只要迎难而上,办法总比困难多。在积极推动39件市级积案化解工作的同时,他建议将新区自行梳理的37件信访积案纳入攻坚化解范围,一体联动、同步推进。为了尽早熟悉情况、掌握底数,他坚持每天研究案例、跟案督导,不到半个月,新区信访案件就都熟记在心,新区主要领导先后四次听取他关于“攻坚战”专题汇报。同时,周云明积极推动新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落地,15名区级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70件。在他的不懈努力下,39件市级积案于去年5月底全部办结,区级积案于6月底全部办结。

  周云明说:“群众的诉求大致相同,但处理的方式多种多样,只要肯下功夫,就没有办不成的事。”针对信访受理过程中出现的登记不规范、对接不及时、信息不联通等实际问题,他带领大家多次调研论证,制定完善来访登记、值班值守、督导督查、应急处置等制度,为信访工作有序开展创造了条件。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新区信访工作逐渐步入快车道,在提质增效中得到群众认可。

  “想群众之所想,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要挂在心上,当做大事来办。”周云明告诉记者,“信访部门一定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