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以案为鉴扛起政治责任 敢于斗争激励担当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周志强 编辑:张麒麟 2019-02-20 18:35:00

内容提要:20日上午,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以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进一步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以案为鉴扛起政治职责

敢于斗争激励担当作为

李鸿忠讲话 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阴和俊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20日上午,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以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为镜鉴,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进一步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原因和教训,以案说纪,以教促改,令人警醒。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并以此开展警示教育,充分体现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失掉了政治责任、失掉了领导责任、失掉了工作责任,误了党的事业、误了天津的发展、误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毁了党的形象、毁了天津的形象、毁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严重的政治问题、执政宗旨问题和职责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严重危害,以案为镜鉴,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促使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律,在思想认识上筑牢防线、纠偏矫正,推动党风政风根本性转变。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以疾风厉势重拳治理,决不松弛、决不手软。不作为不担当是政治生态遭破坏、好人主义、圈子文化在日常工作中的体现,要从政治“病根”治起,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纪律管起,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以强力问责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担起责任、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党的政治建设抓起,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树牢宗旨意识,筑牢思想根基,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李鸿忠强调,要持续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一是夯实领导干部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以“上”升温加压,把热力传导下去,带动“中”和“下”保持应有热度,有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二是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奋斗精神,以强烈的党性原则与庸懒散浮拖作坚决斗争,彻底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批评、较真碰硬,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干和业绩论英雄,以“为”定“位”、以事业选人用人,树立鲜明导向,激励鞭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时不我待、激情无限的斗志干事创业,让敢于担当、追求作为蔚然成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