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董事长、总经理高应钦:着力打造智慧化轨道交通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19-02-22 08:28:15

内容提要:高应钦实在太忙了。他同事说,他根本没时间接受采访。他甚至连回短信的时间都没有。没办法,记者只能采取“迂回战术”,通过采访他身边的同事,来试着描摹这位大忙人勇于担当的忘我形象。

  天津北方网讯:高应钦实在太忙了。他同事说,他根本没时间接受采访。他甚至连回短信的时间都没有。没办法,记者只能采取“迂回战术”,通过采访他身边的同事,来试着描摹这位大忙人勇于担当的忘我形象。

  高应钦,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眼下正全力推进滨海新区轨道交通滨铁2号线建设。作为一位在轨道交通领域耕耘近20年的老将,这人偏偏以“新”字为先,“将 ‘创新’带入了滨铁2号线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着力打造一条智慧化轨道交通线。”他的同事文绉绉地说,“在项目启动建设之初,高总就设定了‘绿色、智能和可经营化’三大目标。滨铁2号线积极采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它是国内首条120km/h的城轨、按照建运一体化的模式运作……还采用了基于BIM技术的工程全过程管理模式等。”至此,“BIM技术”这个词儿,一次又一次地从高应钦的同事嘴里像崩豆似的吐了出来。“在这样复杂的项目中,使用一项很多人甚至闻所未闻的技术,高应钦为自己、也为团队设定了一个 ‘难题’。”他的同事特别强调。

  他的努力没有白费。目前,滨铁2号线智慧化建造已初见成效:提质增效是妥妥的了,还优化了方案,控制了造价,提高了综合管理水平,培养了队伍。公司目前拥有2项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3次获得国家级BIM大赛奖项。

  当记者正脑补一位“技术控”掌门人的样子时,他的同事冷不丁补充,高应钦还带领团队迈出了“走出去”的新步伐。眼下,他们已承接了京滨高铁BIM技术咨询、中铁一局智慧工地等项目,为将来公司BIM技术走向全面市场化打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