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仪器分析部主任李莹:把好百姓食品安全检测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刘颖 2019-03-05 07:57:18

内容提要:李莹管理的仪器分析部负责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等与百姓食品安全最息息相关的指标检测,占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日常检测业务80%左右。

  天津北方网讯:李莹管理的仪器分析部负责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物等与百姓食品安全最息息相关的指标检测,占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日常检测业务80%左右。

  静透、温婉,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她脸上总是挂着温和笑容,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在急难险重任务时当仁不让,全力把好百姓食品安全检测关。

  2018年12月,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任务,对肉品及其副产品开展应急检验工作。

  “检测任务量大、时间短,160个批次样品从抽样到结果上报要在15天完成。”李莹说,“还有一些项目我们以前没有做过,需要对项目方法进行验证。这对我们是一次考验和提升。”

  令李莹印象最深的是,肾上腺素、香草扁桃酸等四项不是日常检测指标,检验方法由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临时建立,各承检机构需要在短短15天内先对检验方法进行验证,再对抽检产品进行相关指标检验。

  面对突发事件,李莹对各组合理分配任务的同时,同大家一道加班,每天最后一个回家,作为部门领导的她,还兼任后勤保障和司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此次应急检测任务按照进度要求,提前一天完成。

  辛勤努力和付出得到领导同事认可,李莹荣获2018年度食检院优秀中层干部称号,所在部门被评为2018年度食检院先进集体。

  在保障达沃斯、全运会等重大会议、赛事以及各级政府、部门食品安全抽检任务同时,李莹还积极提升能力建设,拓展检验检测范围。她带领部门员工完成30余台套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为新项目新方法的验证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提高检测工作效率、扩大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承检范围、提升承检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院2017年初成立,当年就进行了6次资质认定评审,2018年进行了3次资质认定评审,目前,该院承检能力比2017年增加了1000多项参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