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众创空间”董事长法卓服务创客孵化企业:创客“造梦者”扶助梦成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19-03-08 14:48:50

内容提要:时常在课堂上发起头脑风暴,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时常又爱去田间地头与农村的巧手妇女编织传统工艺品……走进草帽众创空间,能见到这位讲话充满能量的女性——草帽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卓。

  天津北方网讯:时常在课堂上发起头脑风暴,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时常又爱去田间地头与农村的巧手妇女编织传统工艺品……走进草帽众创空间,能见到这位讲话充满能量的女性——草帽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卓。

  成立于2015年的天津草帽众创空间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创新型企业孵化器,为创客提供融资、用工、培训等服务。目前,空间入住率达到80%,注册入孵企业两百余家。

  法卓白手起家,深知创业者的艰辛迷茫。草帽众创空间不仅有孵化器的基本功能,还有不少增值服务。当初,“哏都烈”白酒创办人王铮欲将品质优良、名不见经传的天津本地白酒推向全国,但效果不佳。在法卓的建议下,采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策划理念,重新设计营销文案,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第一代创意白酒上市9个月,便收回投资成本。第二年公司通过众筹获得100万元,生产的第二代白酒同时在线上线下销售,营业额超过千万元。

  如今,法卓尤其关注进一步落实政府对于女性创业的扶持。她说:“空间里90%的创客都是女性,为妇女谋福利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她不断探索女性创业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渠道,携手市妇联举办了以“匠心美学 相守相传”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免费提供展位,进行宣传和招商。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学院学生彭丽丽通过手语表示,深深感谢草帽众创空间让她们的创意手作有了展示和销售平台。

  草帽众创空间不仅成立了“津帼创业学苑”,为农村女性、初创女性、女性失业者等六大类女性提供公益性创业服务;还成立了对口帮扶基地,与乡村党支部合作免费教乡村妇女制作手鞠球、胸针等手工艺品,已帮助十几个镇、三百多个村的近千名妇女。“‘造梦者’最大的快乐就是看到创客们梦想成真,我们要为天津的建设发展不断贡献巾帼力量。”法卓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