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商事法律咨询和投诉中心主任武凤玲:企业好顾问 服务无时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编辑:刘颖 2019-04-01 07:58:41

内容提要:每天早上8点半,市贸促会商事法律咨询和投诉中心的“每日一案”业务学习都会准时“开课”,这是该中心主任武凤玲自2018年2月起专门设立的学习机制,带领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分析商事法律和知识产权案例。

  天津北方网讯:每天早上8点半,市贸促会商事法律咨询和投诉中心的“每日一案”业务学习都会准时“开课”,这是该中心主任武凤玲自2018年2月起专门设立的学习机制,带领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分析商事法律和知识产权案例。

  作为我市最早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的机构,市贸促会商法中心每天都要面对众多前来咨询的企业,有着24年从业经验的涉外商事法律专家武凤玲成了不少企业眼中的贴心顾问。

  此前,我市一家外贸企业在业务转型过程中,由于对新领域不熟悉,出现了一连串的法律纠纷,对企业来说是个大麻烦,在很多法律人士看来也是棘手活儿。接到企业委托,武凤玲及时制定了应对策略,先通过协商取得有利证据,随后分阶段开展维权。在出差期间,她又克服时差连夜进行调解,最终帮助企业追回了上百万元的欠款。

  “很多外贸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没有专业的法律顾问,外贸合同往往都很简单,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争议可能难以解决。”2015年以来,武凤玲率领工作团队累计为近千家小微企业提供了公益法律顾问服务,出具咨询意见、审查合同、查询监测商标、调解案件……为使企业开展海内外业务能享受“无时差”服务,加班加点已成了武凤玲和同事们的家常便饭。

  2018年,在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商法中心连续组织相关外贸企业举行座谈会和专题培训,了解并传达企业的情况和诉求,积极引导企业规避风险,适时采取法律措施。如今,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组成的涉外公益法律服务微信群已经达到了三四个,由商法中心工作人员在其中随时答疑解惑。

  服务企业没有终点。在中国贸促会的统一安排下,武凤玲和团队组织编写了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法律指南,翻译了两个国家的商标法和最新《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武凤玲告诉记者,市贸促会还计划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内设立“一带一路”商事法律服务窗口,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专业的商事法律、知识产权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