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学府街西南二社区党委书记张建萍:社区好干部 居民贴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畅 编辑:曲璐琳 2019-04-09 14:09:07

内容提要:南开区学府街西南二社区位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内,该社区大部分居民是学校退休教职工,呈现出高龄、高知、高空巢独居率的“三高”特点。作为西南二社区党委书记,张建萍贴近居民需求,努力拓展多元化服务载体,扩大社区居民活动参与率,在提高社区居民满意度方面收到了良好成效,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学府街西南二社区位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内,该社区大部分居民是学校退休教职工,呈现出高龄、高知、高空巢独居率的“三高”特点。作为西南二社区党委书记,张建萍贴近居民需求,努力拓展多元化服务载体,扩大社区居民活动参与率,在提高社区居民满意度方面收到了良好成效,成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多年来,张建萍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完善各项管理工作制度,组织党员定期开展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利用居民之家微信群、社区党员微信群发布学习工作通知和有关号召倡议,宣传正能量;举办社区大讲堂,邀请知名教授、志愿者为居民普及古典文学知识、政治经济学知识;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举办“灯谜会”、文化演出等,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开展红色之旅党日活动、“登海河游船,赏城市美景”活动等,让社区居民感受幸福生活。

  同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在张建萍的主持下,社区引进社会组织,筹建“智慧社区”为老服务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为民服务。目前,“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已实现水、电、物业费便捷缴纳和订菜送上门等服务,以及免费理发、义务修脚、义诊、社区集市等,成为社区居民的智慧“管家”。

  在张建萍的带领下,西南二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居民的情况做到“三清五到位”:即家庭成员情况清、困难群众情况清、存在问题情况清,思想教育到位、秩序管理到位、协调服务到位、志愿活动到位、帮扶助困到位。他们努力做到提名知户、提户知情,最大限度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充分肯定。(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