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影寻声70画】上海浦东新区的巨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9-04-16 12:11:34

内容提要:从一片阡陌交错的农田到功能集聚、要素齐全、活力四射的现代化新城,上海浦东新区的亮眼变化,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也见证了70年发展的中国“魔力”。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四:

  从一片阡陌交错的农田到功能集聚、要素齐全、活力四射的现代化新城,上海浦东新区的亮眼变化,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也见证了70年发展的中国“魔力”。

  新中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资银行、在全国率先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设立首个自贸区……一项项举措接续出台,一步步探索付诸实践,一个个变化清晰呈现,上海浦东步伐坚实,始终走在发展的前沿,“浦东速度”令人惊叹。

  开放成就了浦东。今天,浦东的地区生产总值已经从开发开放之初的60亿元增长到接近1万亿元,经济总量翻了160倍。上海浦东新区的开发开放,一定程度上也标志着中国的腾飞。

  这片1210平方公里的热土,正由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走向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未来还将创造更多更精彩的发展传奇。

   原标题:【逐影寻声70画】上海浦东新区的巨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