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民营经济势头良好 市场活力不断增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4-21 20:51:00

内容提要:今年一季度,天津新增民营市场主体增长36.7%,占全部新增的99.3%,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动力进一步增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一季度,天津新增民营市场主体增长36.7%,占全部新增的99.3%,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动力进一步增强。

博纳云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3D精密打印仪器的小微企业。最近,他们的三项自主研发技术,顺利拿到了国家技术专利,比预计的时间整整缩短了2年。

提速的背后,是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打通堵点,在备案环节,设置专人专岗,一管到底,提升效率。民营经济是“环境经济”。天津破除“官本位”思想,树立重商意识、市场意识、开放意识、服务意识,围绕办事效率、融资服务等企业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打开脑袋上的“津门”。

作风的转变,带来的不仅是营商环境的改善,更激发出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一季度,民营企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23.7%,同比增长15.6%,较全市工业平均水平高11.0个百分点。新增民营市场主体增长36.7%,占全部新增的99.3%,其中3月当月增长80.5%。民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75家,在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占比91%。民营经济的活跃,背后是发展信心的增强。一季度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对2019年二季度行业运行持肯定预期的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3.3%。 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在调动全市经济活力的同时,也带动就业和居民收入的提高。一季度,全市就业新增12.46万人,其中民营企业新增7.8万人,占比将近70%。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855元,增长7.1%。(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