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未来之路 绽放思想之光 “我是AI”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复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9-04-23 08:57:00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委、市科技局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卓朗科技冠名赞助的“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近日举行复赛,共选拔出20个项目进入将于5月8日举行的决赛。

“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复赛现场

“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复赛现场

“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复赛现场

  津云新闻讯: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教委、市科技局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卓朗科技冠名赞助的“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近日举行复赛,共选拔出20个项目进入将于5月8日举行的决赛。

  按照比赛规则,活动组委会邀请14位天津人工智能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进入复赛的81个项目被分为高校组、社会组两个组别进行,选手从创意性、技术性、应用性、市场可行性等4个方面参赛。参赛项目涉及智慧医疗、智能机器人、工业智能化、大数据应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人驾驶、教育智能化等多个领域。

  比赛中,选手们带来的项目也是创意满满、脑洞大开,有的将人工智能融入医疗救助中,能够让患者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有效的救治;有的将人工智能融入工业生产中,可以依托AI大数据分析开展工作;有的还将人工智能融入公益项目中,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让手语变成文字,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

  在复赛现场,81个项目让评委们感受颇深,选手们迸发出的智慧火花,正是未来智能生活的星星火种,它们可以呈燎原之势,照亮未来之路,绽放思想之光。评委们根据统一的评分标准,从展示内容的创意、技术以及实际应用等多方面认真评审,共评出20个项目进入决赛。评委们表示:人工智能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利用AI可以提高产品质量,推动信息市场跨越式发展,此次评选活动在发现人才,推广普及人工智能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为天津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本次活动的决赛将于5月8日举行,现场将产生10个“最具潜力奖”。获奖项目不仅将获得万元大奖,还将受邀走进世界智能大会,参与“构建共享、开放、融合、创新大数据生态体系”主题高峰论坛,与世界顶级人工智能大咖面对面互动交流,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商业风投融资。(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附:“我是AI-卓朗牵手智能新时代”人工智能创新项目大赛晋级决赛名单

  高校组晋级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基于深度学习大规模智能行人检索项目

  2、基于智能识别与避障技术的电力巡检无人机系统

  3、基于Edge-AI的学生听课状态实时监测系统

  4、无人值守智能化水质监测系统

  5、基于深度学习的工件微小缺陷诊断方法研究

  6、基于深度学习的甲状腺超声影像分析研究平台

  7、基于视觉识别的养老机器人

  8、智能机器人导航底盘

  9、SeeVoice手语翻译器

  10、基于AI的助眠枕

  社会组晋级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卡雷尔机器人

  2、车载移动头部CT智能分析诊断系统

  3、柱状金属21种缺陷的AI检测

  4、基于AI的能源管道智能化视频保护项目

  5、人工智能仓储监管

  6、智能植物墙

  7、无人化机场道面异物智能检测清扫一体系统

  8、主被动智能上下肢康复机器人

  9、水下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

  10、激光燃气检测无人机系统

  相关阅读:“我是AI”人工智能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复赛侧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