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市场二部党支部书记耿鹏:创新 就是大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19-04-23 08:12:48

内容提要:这两年,我市国企混改稳步推进,多家企业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浴火重生或飞得更高。这背后,少不了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与担当。耿鹏,就是其中最出色的干将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这两年,我市国企混改稳步推进,多家企业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浴火重生或飞得更高。这背后,少不了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与担当。耿鹏,就是其中最出色的干将之一。

  天津国企集团混改第一单──北京金隅集团以40多亿元成功入股建材集团,有他的心血;中交、中石油、中化集团等十几家央企项目陆续走进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平台,有他不懈奔波的身影;“啃下”渤海证券增资项目“硬骨头”,有他不倦的探索……耿鹏说,产权交易行业规则复杂,国企混改难点多多,不创新不行啊!

  “我和同事们本着以市场为导向,变 ‘坐商’为 ‘行商’的理念,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针对市级重点项目,实现高契合对接服务。”耿鹏说。他们应邀先后为滨海新区国资委、交通集团、水产集团等企事业单位近300人次进行了讲课答疑。对建材等集团的混改方案进行了数十次反复研讨论证和修改完善。正因为“备课”充分,这些企业最终得以顺利挂牌并成交。

  对于创新,耿鹏的诠释是:工作上要有“新水平、新境界、新举措、新发展、新突破”。2017年,他和同事启动了择优专家库的建设工作,通过择优遴选方式,向社会各行各业征集到90多名专家分类入库。在此后的国有资产转让项目评审中,这些专家给出了高水平的专业意见,为推进国企改革助力。

  记者在耿鹏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一张荣誉证书。上面写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渤海证券增资52亿元扩股15亿股》”,获得“最具影响力增资案例”,发证机构是“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原来,2016年渤海证券增资项目不仅募集额度大,且对每个投资者都有严格的额度限制,当时如拿不出合理的定价机制,项目将面临停滞。面对困境,耿鹏首次将“簿记建档”这种用于证券交易类的专业计价方法引入产权市场,以此进行投资方资格确定等,最终玉成了此事。

  创新,就是大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