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副区长高艳:倾心倾情 办好百姓身边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音 编辑:刘颖 2019-04-24 08:18:05

内容提要:四月春风拂面,西青区大街小巷绿意盎然、花香四溢。副区长高艳来到杨柳青镇柳溪苑社区,和居民聊起改善社区服务的话题。小区里的很多居民都跟高艳熟悉。三年前,这里进行大规模提升改造。原先私搭乱建、垃圾堆积的老旧小区,如今旧貌换新颜,成为全区老旧小区治理工作的样板。而这项工作的推动者,正是高艳。

  天津北方网讯:四月春风拂面,西青区大街小巷绿意盎然、花香四溢。副区长高艳来到杨柳青镇柳溪苑社区,和居民聊起改善社区服务的话题。小区里的很多居民都跟高艳熟悉。三年前,这里进行大规模提升改造。原先私搭乱建、垃圾堆积的老旧小区,如今旧貌换新颜,成为全区老旧小区治理工作的样板。而这项工作的推动者,正是高艳。

  高艳分管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这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计民生。”

  2016年,西青区申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区)”。作为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高艳深知“创卫”不仅是一个城区综合实力、发展水平、城市品味、文明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集中体现,更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福祉。

  “当时,我市其他区‘创卫’成功已经过去了8年,而且评审标准又更新了。我们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没有系统的方案方法,老百姓的认知度也不高,一切都从零开始。”高艳说。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可想而知。一系列难题面前,高艳选择各个击破。新标准不熟悉,就请专家作指导,大家一条一条地吃透;分工不明确,就细化每个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没有经验可循,就打造一个样板、创造一个经验,让干事的人照着样板干,让老百姓比着样板看。

  打造样板,高艳选了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她说:“把治理难度最大的地方解决了,它的示范作用一定是响当当的。”经过前期走访、调研、动员,高艳带领工作人员在柳溪苑社区现场奋战7天,最终拆除了320多处违法建设,清理垃圾50多吨,清理乱贴乱画2000余平方米,修复公共设施200余处…… 

  在“创卫”的攻坚阶段,高艳每天深入现场查看点位情况,全区206个创建点位哪里做得好、哪里有不足,她都心里有数。2017年6月,西青区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区)”。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在方方面面,而环境整洁能给人最直观的美好感受。百姓的需求,就是我工作的目标。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高艳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