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建华:要为群众办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19-04-25 08:56:06

内容提要:“要用党性书写真作为,以付出诠释敢担当,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要为群众办实事。”东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建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天津北方网讯:“要用党性书写真作为,以付出诠释敢担当,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要为群众办实事。”东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建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张建华在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工作,先后担任军粮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等职务。任职期间,他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军粮城街道的转型发展;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彻查治理“散乱污”企业;大力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受到企业赞誉。

  2018年12月,张建华调任区教育局后,为破解东丽区学前教育资源紧张情况,在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下,他积极制定落实《东丽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两年行动方案》。按照工作安排,东丽区今年内要接收20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改扩建3所幼儿园,新增6630个学位。

  为全面搞好小区配套幼儿园施工建设,张建华每周都抽出专门时间带领相关部门到施工一线开展调研,排解施工遇到的难题,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6所幼儿园接收任务,到今年年底,将全部完成接收和改扩建幼儿园建设任务。与此同时,张建华带领班子成员积极促进东丽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启动东丽湖学校建设,加快6所中小学建设进度,目前已接收并投入使用4所中小学。

  为深入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张建华带领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新课程设置与实施、学校课程建设、选课走班、学生发展指导和高中学生综合评价等项工作。同时,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开放合作,巩固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国家级示范校地位,抓实“国际先进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和“鲁班工坊”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加快逸阳文思学校的引进、协调万科民和巷华夏未来幼儿园开园、研究恒大幼儿园招标工作,协助华明街、东丽湖街、开发区管委会等街道就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协商。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行“区管校聘”改革和学校食堂“中央厨房”改革。

  为完成好今年任务,张建华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限时化”工作思路,召开交流会,引导机关干部由被动“等活干”到主动“找活干”,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为推进东丽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