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编织宣传网络 推广城市文明“家规家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刘颖 2019-04-26 08:36:38

内容提要:“人人文明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就是一部维护城市文明的‘家规家训’。”静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曲伟声说。

  天津北方网讯:“人人文明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就是一部维护城市文明的‘家规家训’。”静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曲伟声说。

  近日,为宣传贯彻《条例》,静海区专门制定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方案》,通过学习教育、推广宣传、主题活动等多种措施,让《条例》入脑入心、耳熟能详,并指导社会生活实践。“目前,我们在全区各单位、村街社区、银行网点等窗口单位张贴宣传海报20多万份,悬挂宣传布标横幅500余条,发送手机短信上千条,更换社区宣传栏、公交站亭和路名牌等公益广告画面800多块”,曲伟声介绍,此外,还将《条例》《倡议书》录制成音频,在全区383个村街通过农村大喇叭,每天定期播放,进一步提高村民知晓率。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延伸宣传触角,制作宣传专题10个。同时,组织志愿者上街入户宣传。

  “我们编织了一张覆盖千家万户的宣传网,推动文明气息更加浓郁,文明底蕴更加丰厚,文明风景更加靓丽,文明之花更加鲜艳。”曲伟声说,下一步,区各职能部门还将以宣传、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切实强化创文责任意识,逐步推进城区精细化管理,在认真抓好专项治理活动的基础上做好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劝阻和制止,防止出现反弹,不断巩固创文成果,形成全社会“共建文明城区”的良好风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